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與交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與交通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沿海風光現已黯然失色,碧澈的藍天現已渾濁,清新的都市現已滿目蒼夷,這都是由於我們不珍惜環境所造成的惡果,如果我們繼續破壞下去,那麼這個美麗的城市將變得無比的醜陋,但不用怕,我們有一顆願維護這美力城市的心,讓我們為環境保護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汽車尾氣

  “嘟嘟嘟”一陣陣汽車的馬達聲傳入了我們的耳朵里,隨着一輛輛奔馳寶馬的急馳而去,裊裊的汽車尾氣也隨即出現在清新的空氣中。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鹽城雖算不上什麼大城市但汽車很多,所以我們的城市的空氣一直都不是很清新,讓人透不過氣來。要知道汽車尾氣中都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氧化合物等150~200種有害物質,每一輛汽車每天排放出一氧化碳約3千克,碳氧化合物約0。4千克,氫氧化合物約0。15千克。這些尾氣將導致城市空氣質量惡化,降低空氣能見度,妨礙交通,此外,尾氣還將危害人體健康,致使樹木枯死,農作物大量減少。可謂是大氣污染的“元兇”。

  汽車尾氣的危害確實很大,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認為我們應少乘出租車,少用私家車,在開車時我們應定要緩慢前進因為這樣可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少,我們要多騎自行車,多步行這樣既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又可以鍛煉自己的身體從而抵抗那些污染帶給我們人體的危害。

  公交車——城市殺手

  大家都知道我們我們鹽城是着名的魚米之鄉風景及其優美,可我們的城市流動風景———公交車卻屢殺風景,幾個主要幹道上的車都是屬相“烏賊”的,一啟動或一加速車尾就噴出一股黑煙,瀰漫整個街道,苦了跟在後面的行人和騎車人。

  鹽城公交車排污已成城市污染殺手,我對此深有感觸,尤其行人、騎車人(一些人夏天也不得不戴口罩)。一些公交車輛超標排污現象嚴重,街面上時常泛起濃濃的黑煙,以及轟轟的噪音(有關噪音顯示牌每當公交車經過時高達80多分貝),路人掩鼻而過。在此我呼籲:我們應少乘公交車或對公交車進行有效的改裝使其排放尾氣的量大大減少,讓我們與交通部門共同努力共創一個美好而又和諧的綠色鹽城。

  違法亂紀,妨礙交通

  我們的鹽城是一個文明的交通都市,作為一個文明的鹽城人我們應遵守交通規則,但我們中就偏偏有一些不文明之人經常違法亂紀,妨礙交通,最終釀成了悲劇。

  例如2011年八月四號上午九時零二分,在寧靖鹽高速公路鹽城西出口南約3公里處,一輛上海開往濱海的滬ag6385大客車發生交通事故,導致4人死亡,23人受傷。初步調查,事故原因是該車為避讓一橫穿公路的老年男子,轉向、緊急制動后致客車撞穿右側防護欄側翻。這都是由於那位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老年男子所造成的悲劇呀,他這一不文明的舉動不僅污染了我們的環境(汽車爆炸後會產生許多的污染物從而使大片地區遭受污染),還使許多鮮活的就這樣白白的丟失了。作為一名文明的城市公民我們應時時刻刻都遵守交通規則,或許就因為你的一個不留神,一場悲劇就發生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成為文明的公民吧,讓我們這一片美麗的土地收到我們悉心的呵護吧!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雖然簡短但卻詮釋了做一個文明的公民應做的事,我們應讓這句話變成一顆環境保護的種子讓他在我們的心裡發芽,形成強烈的環境保護意識,讓這一片沿海風光重回亮麗光彩,讓這美麗的藍天重回天朗氣清,讓這文明的都市重回水木清華。

  廣東深圳龍崗區興泰實驗學校四年級:周勇

您正在瀏覽: 環保與交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與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