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交通安全共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交通安全共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難忘的防震演習2005年全國有10多萬人在各類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其中有7000多名兒童被道路交通事故奪去了生命,有近30000名兒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傷。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學生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占近一半;原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父親酒後駕駛發生車禍結果家破人亡;一個正當花季年華的學生在上學路上因為貪圖方便,橫穿公路,結果慘死街頭……面對着這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一幕幕觸目驚心的景象;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頃刻間走上不歸路,同學們驚呆了,有人落淚,有人嘆息,更多的是從心靈里得到了教育??交通安全要記一生。這是學校開展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動,觀看交通安全教育片的一幕。

  是啊,人生在世,平安是福。這是每一個人心中的祈望。但因漠視交通法規釀成人間悲劇的事,卻一次次刺痛我們善良的心。在三月份,學校開展了一系列宣傳交通安全的活動,交通安全的標語,內容豐富的交通安全宣傳欄,琅琅上口的交通安全四字歌,都使每一個同學意識到遵守交通法規是那樣重要。一連幾天的交通安全教育片放映更是把活動推向了高潮。家破人亡,白髮人送黑髮人,這些往往都是由於人們不遵守交通法規,麻痹大意造成的。一失足會成千古恨,同學們這一個個慘痛的教訓難道還不能讓我們銘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嗎?聽老師說我們中山是全國交通管理信息化的先進城市,我們中山的交通設施在全國也是走在前列的。這一切都為我們出行的交通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證,我慶幸自己是一個中山人!但是我認為這還遠遠不夠,要保證每一個人的交通安全,更重要的是讓交通安全的意識活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起就成為遵守交通法規的一份子吧。高高興興上學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我們與交通安全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與交通安全共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交通安全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