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警惕食品中的“殺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惕食品中的“殺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警惕食品中的“殺手” 標籤:警惕作文 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 食品作文

  隨着科技越來越發達,社會在前進着,人們的生活水平也相應提高了。但是地下加工廠、三無產品也隨之泛濫成群。許多食品質量不符合安全衛生標準,它們就像無形的殺手嚴重危害着人們的健康。

  肯德基是孩子們最喜歡吃的食品,但是裡面卻存有大量的蘇丹紅成份和生長激素,兒童吃多了不但會促進生長發育,嚴重者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現在有些中學生因為離家遠而在學校門口的小店將就吃午飯,這些小店雖然價格便宜,但食品衛生卻很難保障。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報道得是一家飯店將用過的菜油重複地用,而且這些油根本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標準。他們還將洗菜的水用來洗碗,這些都造成了再次污染。當衛生部人員要查封這家店時,店主居然拿出偽造的衛生許可證以矇混過關。

  現在的超市裡到處都是琳琅滿目的副食品,方便麵,果糖,各種飲料……,紅橙黃綠青藍紫,製作也非常精美,令人目不暇接,這些食品就像吸鐵石一樣牢牢吸引着消費者的眼球,但是有多少又達標了呢?

  水果、蔬菜色澤艷麗。但甜美卻大不如前,為了賣相好,多賺錢,農民們從中注射了生長素和色素,將黃白色的蘑菇變成了雪白色,將黃綠色的海帶變成了墨綠色,連細細的豆芽菜也變的粗壯有力……。而有的商家更是惟利是圖,把過期的食品更換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進行重新包裝再一次銷售給消費者。

  除了這些認為的因素,我們消費者本身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嗎?把冰箱當成百寶箱,買東西時從不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特別是那些小學生由於無知總會被那些低廉的、五顏六色的小食品所迷惑,而我就是其中一列。

  在我七、八歲時,老師和媽媽曾多次提醒過我,但我還是拿了零花錢到學校門口的小店買一根一角錢的吸吸粉,我買了五根,甜甜的,好吃極了。結果被媽媽發現了,我因為害怕被媽媽沒收就說是老師獎勵的,媽媽也就沒有因此而起疑心並且很放心。於是,我每天都拿零花錢去買吸吸粉。終於有一天,我的肚子劇烈的痛了起來,是不是吃了什麼“垃圾”食品,媽媽生疑問我。我只好如實說:“那些吸吸粉不是老師獎的,是我用零花錢買的。”媽媽聽了,把我狠狠教訓了一頓,而我也因此嘗到了痛苦的滋味。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我們不是一個大家庭嗎?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謀害他人呢?所以,食品不僅需要政府部門的監管,更需要我們自己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來創造健康美好的生活。

  浣江中學初一:王璐婕

您正在瀏覽: 警惕食品中的“殺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惕食品中的“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