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河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休息時,睡夢把我帶到了家鄉的小河。小河岸邊有幾棵柳樹和數不清的楊樹,還生長着一棵枝葉繁茂柿樹,河面上還不時咕嚕咕嚕的冒出像珍珠一樣的水泡泡。 

  陽春三月時,微風吹拂着綠水,河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漣漪好看極了。我蹲在河邊的小柳樹下,讓柳絲輕撫着我的臉,愜意的樂而忘返。下雨了,春雨那細細的雨絲飄散在身上,落在我的臉上還有陣陣涼意,河邊一位放羊的老爺爺大聲喊:“下雨了,趕快回家吧,不然要着涼的”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回到家裡。 

  到了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當空照着,中午河水被曬的熱乎乎的。我和小夥伴們就結伴到小河裡玩。有的在河邊摸螃蟹,有的用自製的小釣魚竿靜靜的坐在河邊等河裡的小魚上釣魚呢,我和幾個小朋友在河中央的小水潭裡嬉戲玩耍。小河成了我們的天然娛樂場。 

  秋天來了,河岸邊的柿子樹上結滿了金黃的柿子。大人說把柿子放進水裡一星期就變甜了。我們來到小河邊,在河岸邊挖了一個坑,裡邊放入小河裡的水,在偷偷地爬上柿子樹摘上幾個金黃的柿子放進去。可是過了一周我們扒出來一嘗,又苦又澀難吃死了。這事不知怎麼被媽媽知道了,她笑着說:“傻孩子,那是放在溫水裡,還要保持一定的溫度才行”。 

  冬天來了,小河又是別一番洞天。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小河又成了我們的天然溜冰場。夥伴們不顧寒冷的天氣和父母的勸阻,來到河面上三人一夥五人一組玩自己發明的冰上遊戲,小手凍的紅紅的,可我們的心裡卻熱乎乎的,別提多開心了。 

  小河依然是那一條小河,如今景色卻全變了,在河的上游開了幾個煤礦,他們把生活污水排入河裡,使原來清澈的河水變得烏黑髮臭,河裡的青蛙、小魚、小蝦、螃蟹……都不見了。小河再沒有以前的生氣,我們也很少到河邊玩了。 

  我留戀我的童年時代,更懷念家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