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月初二“賣身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月初二“賣身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雲南傣族的“潑水節”遠近聞名,在我們東莞的東坑也有一個特別的民間傳統節日,全鎮的男女老少和外地客人紛紛走上街頭,互相潑水、射水作樂,以祈求一年的好運,這就是當地每年農曆二月初二的“賣身節”(也稱“射水節”、“歡樂節”)。 

  “賣身節”歷經數百年而不衰,隨着時代的變遷,“賣身節”漸漸失去了原有的意義,但人們依然保留了這天前往鎮上趕集的傳統。解放初期,人們又稱“賣身節”為“翻身節”,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賣身節”演變成了“射水節”和“歡樂節”。 

  為了慶祝節日的到來,我鎮在開幕活動中舉行了一系列表演巡遊節目.有石排的醒獅表演,樟木頭的麒麟隊,還有出色的雜技團表演等等,在幾十支特色方隊巡遊中,有苗寨、維寨、彝族等服飾鮮艷、特色迥異的民族舞蹈,有滑稽可笑的小丑高蹺特技表演……驚險精彩的轉碟、登人等雜技絕活讓人禁不住摒住了呼吸,小演員們氣定神閑的吳川飄色表演讓人大開眼界,麒麟、醒獅狂舞,更是把喜慶的氣氛烘托得淋漓盡致。 

  賣身節的開幕式結束后,潑水活動正式開始.大街上,男男女女們穿着雨衣,手持水槍對射。晶瑩水花、紛飛四濺。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有一股福水飛臨而降。沒有人嗔怪,因為那水是“福運”的使者。靚女們經常是福水集聚的目標,而無處躲避。辛勞的外來打工者們一年到頭難得放鬆,這一天,大家就在廠門口展開射水激戰,快樂隨着水花一起濺落在每個人的臉上、身上。 

  整個東坑鎮彩旗招展,人山人海,歡聲笑語,人們不斷潑水射水,呈現一派熱烈歡快的氣氛。 

  “賣身節”這一民間傳統節日煥發了勃勃生機,傳統文化活動拉動了當地經濟發展,使這個傳統節日增添新意,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二月初二“賣身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月初二“賣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