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四月初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初雨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喜歡這樣細細碎碎的聲音,總是那樣的輕柔的小心翼翼的在心底緩緩蔓延,四月,某個午後蘇醒在稀稀疏疏的雨聲中,與久別的春雨乍然相遇,心中雀躍着,歡喜着,卻不願意驚擾它們,用最安靜的姿態,默默觀賞。

  雨聲,來至大自然的天籟之音,我總是這樣認為的,於是,把每一個雨天,當做是上蒼的恩賜,當做一次安逸的享受。

  也記不清有過多少個窗下聽雨的午後了,在初春,在夏末,在秋風乍起時,在還未落雪的日子裡,雨兒用它們不同的情懷,洋洋洒洒,模糊了我心田與我的玻璃窗,然後留下深深的軌跡。我站在離窗最近的地方,平靜着,漠然着,感受着耳畔那些無法撲捉的聲響。

  其實雨兒是沒有聲音的,只是在墜入塵世的瞬間,發出了淺淺的低嚀聲。於是正個小城都回蕩着這樣的聲響。

  雨兒的世界是安靜的,可是沒有人願意在這樣的世界里,停留太久,邁着匆匆的步伐踏向歸家的途。我卻不然,我喜歡撐着那把淡紫色的傘行走在稀稀疏疏的雨絲中,不是為了歸家,是為了走完一條街然後再走一條。明明記着回家的路,卻又像一個迷失了方向的人。有的時候誤以為自己在尋找一條走上雲端的坦途,然後讓淡紫色的小傘在雲間綻放,帶着薰衣草的顏色和芬芳在潔白的雲間綻放淡淡的紫,該是美好的一件事吧?

  在雨中,心是寧靜的,沒有聲響,潛行着,摸索着,聞着濕濕的空氣里,被潤澤過的泥土的氣息,被滋潤過的枯枝的氣息,我喜歡這樣的氣息,因為哪就是大自然的芬芳。有人說,雨之所以會落下來,是因為它把大地上一把把傘當做了盛開的蓮。果然嗎?回頭看看巷子里,一把把移動着傘,帶着各自的色彩,鮮活的存在雨的世界里,不論是不是盛開的蓮,都可以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吧。於是想到了,戴望舒的《雨巷》

  撐着油紙傘,

  獨自彷徨在悠長、

  悠長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着愁怨的姑娘。

  ……

  我不是像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也不是期待遇見她的人,我卻是一個,彷徨在悠長悠長的寂寥的雨巷的人。我不需要有誰來喚我無人知曉的名,或攏起,耳邊淺淺濕去的發。我只是期待,邂逅一場平靜的蘇醒和重生。

  嬌柔的身子,總是經不起任何起落的瞬間。在春天裡掙扎着,嚎叫着,剛剛用盡全力張開層層疊疊的花兒們。便在這場稀稀疏疏的雨中瞬間飄零了,一切的掙扎乃至於最終歡快的釋然,而飄零的瞬間,卻沒有了任何的聲響,悄無聲息的完成了最迷人的謝幕。花的開放是美好的,而花的飄零也不由分說的這般感動。美好消折了,就像我的童年一樣,消折了。

  來年春光燦爛時,便是花兒重生日,但是我的童年卻再也找尋不回了。多想獨坐山間,再看看我家鄉的雨,再看看它們如何潤澤我的山坡,如何灌溉我的麥田,如何洗禮我的花草。如何帶走我的污濁。而如今深深不惜的雨聲,輕輕觸摸着已經久去的美好,已經模糊的歲月。

  夜近闌珊,雨聲漸漸遠去,把它留在心上,慢慢品味——聲,可以是這般動情的生。

 高三:殤芯

您正在瀏覽: 四月初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