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正月初八買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初八買煙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正月初八放煙花是有發的這個諧音,預示着要發財,所以東北人每逢正月初八,都要放煙花。 

  這不,今天的太陽剛落山,五彩的煙花就“登場”了,它們都披着五彩繽紛的衣服,飛向天空。爸爸一拍腦門說:“我的記憶里怎麼這麼差,怎麼都忘了買煙花!”我和媽媽聽了,趕緊提醒他,讓他趕快去買。爸爸見勢不妙,胡亂地吃了兩口飯,裝模作樣地看了看錶,驚慌地說:“我上班要遲到了!”我們一看錶,離上班時間還有30多分鐘,他給我們扔下了二十塊錢,之後就溜之大吉了。我們都沒有叫住他。我開始想騎着自行車去,可媽媽的自行車偏偏在這時壞了,媽媽說上南大橋買煙花,並走着去。我小聲說:“從這兒到南大橋最少走4里路,不給你累死才怪呢!”但是最後,還是和媽媽走着上南大橋去了。 

  我們一邊走,一邊計劃着怎麼花錢。最後,我們決定,用18元錢買煙花,剩下的兩元錢打車回家。大街上的人真多,他們說說笑笑,手裡拿着各式各樣的煙花,顯得非常輕鬆。彩燈把大樓裝點得漂漂亮亮,真像是個大家閨秀。 

  走了一段路,我們來到了南大橋。這裡的煙花小攤可真多。讓我們眼花繚亂。人們的說話聲,汽車的喇叭聲,小販的吆喝聲,人們的討價還價聲匯成了一曲美妙交響曲。 

  我看中了一把起花,讓媽媽買下來,媽媽想給我買,就問多少元,老闆說五元。媽媽一聽,連忙說:“不買了,咱們向前看看,鍛煉身體。”前面也有個買煙花的小攤,這裡的起花賣四元零五毛,媽媽相中了,想把它買下來,我不滿意:“咱們再到前面看看,前面一定更便宜。”媽媽將信將疑,又跟我來到了另一個小攤。果真,這裡買四元錢。 

  我們在那兒買了兩把起花,一把魔術彈。共用了16元,除了打車費,還剩下兩元。媽媽硬逼我買了五根手把花,我很不快,因為那是小孩子玩的東西,媽媽居然還是把我當成小孩子,好慘呀。我又買了一個筒狀的煙花,才滿意地和媽媽打了個電動車,回家了。 

  我也希望我放完煙花后,會發財。

您正在瀏覽: 正月初八買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初八買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