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可或缺的同情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或缺的同情心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在我原來的中學學校門口有個老人,終日衣衫襤褸,目光獃滯地坐在那裡,只有當面前的搪瓷杯里有硬幣的聲響時,他才緩慢地移動一下身體,鞠一個躬。

  他是個乞丐,靠學生們零星的施捨度日。

  由於耳聞太多太多負面新聞,我不敢輕易相信乞討者,也不會因為同情他們而慷慨解囊。在現實面前,我的心變得越來越堅硬。但每次經過那個老人,我都會刻意地把頭轉向一邊,因為在這個不知是真還是假的乞討者面前我有點不知所措。

  終有一日,我內心深處那柔弱的琴弦被撥動了。

  那是一個中午,一群調皮的初一新生在老人鞠躬的時候,突然從他的搪瓷杯里拿走了一些硬幣。由於行動不便,老人只有默默地看着這一切,幹得脫皮的嘴唇顫抖着,枯瘦的手也顫抖着,他卻無力與這些活力四射的初一新生對抗。

  初一新生拿硬幣時,杯子被碰倒了,和硬幣一起與地面碰撞出清脆的聲響,正午的陽光照在硬幣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我的眼睛被刺痛了。不知老人是被新生的舉動嚇壞了,還是對世態炎涼倍感失望,他一直僵坐在那裡。良久,他才緩過神來,緩慢的地伸出手臂,撿拾散落的硬幣,由於年紀大了,手指不靈活,撿幾枚小小的硬幣也讓他費了不少功夫。

  看到這些,我心裡格外地,突然很想幫助這位老人。但令我倍感沮喪的是,我翻遍身上大大小小的口袋,卻沒找到一分錢,正當我放棄的時候,一個嶄新的一元錢掉了出來。我撿了起來猶豫再三,還是決定把它送給老人。

  我將一元錢放在老人的手心,他像往常一樣,緩慢地移動身體,向我鞠躬。當他抬頭的一瞬間,我從他的眼睛里讀出一些感激,還有一些感動。此時此刻,我不再懷疑他的身份,感覺自己做對了一件小事,內心湧起一股暖流。

  又過了幾日,我發現老人從校門口消失了,我提起此事,同學都搖搖頭。生活還是一如既往,沒有因為老人的存在或消失而改變,而我心中卻始終晃動着老人的身影:每當午後灼熱的陽光把學校大門上的燙金字照耀得更加炫目時,恍惚中總好像看見了那個老人,看見了他那佝僂的軀體、蒼老的容顏,還有那緩緩的鞠躬,眼神中流露出的溫情。

  這個世界上的真真假假我們也許不能完全看透,但面對弱勢群體,只要你喚醒自己的同情心,你會發現自己應該做的事,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在改變自己。

  同情心,不可或缺!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不可或缺的同情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或缺的同情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