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 

  —讀《小公主的生日》有感 

  在故事中, 他是一位醜陋而善良的小矮人,面對着美麗而無情的小公主,他心碎了。這個故事發生在小公主的12歲生日。小公主正在看錶演,當時,小矮人正在給她表演舞蹈:小矮人蹣跚地移動着自己那雙彎曲的腿,畸形的大腦袋左右搖擺着,跌跌撞撞地衝進場子中。這還是他頭一回出場演出。就在昨天兩個貴族剛好發現了他,就想給小公主一個驚喜。可驚喜背後悲慘的是小矮人被小公主迷住了,小公主卻毫不在乎,繼續嘲笑他的醜態。小公主在高興的時候半開玩笑的丟了一隻白玫瑰給小矮人。小矮人把整個事情看得十分認真,他認為小公主愛他,可他錯了。直到小矮人在宮廷里看到了一面鏡子。剛開始他猜測這鏡子是和山谷里的迴音一樣,製作出一個與真實世界極為相似的假世界。但小矮人不相信,因為在鏡子里的人是一個極為醜陋的怪物。奇怪的是,小矮人看到了那個怪物也有自己的花,連花瓣都一模一樣!最後,當小矮人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時,他絕望地痛苦起來。小矮人明白了小公主也只不過在嘲笑他的醜態,那他的拐腿尋開心罷了。知道了這一切后,小矮人淚流滿面,最終,他心碎了。 

  小矮人的悲劇先不說,在生活中,也有類似於小矮人的人:比如某某同學得了艾滋病,大家都像躲着怪物一樣躲着他。那麼這個同學就只能一個人安靜地看書,絲毫感受不到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又例如某某同學長得很難看,穿戴又不是很整潔,大家就不想和他做同桌。結果這個同學就只能很自卑地一個人玩,眼睜睜地看着別人在說笑。這些人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我們不應該像故事中的小公主那麼無情。大家應該多多關心一下這類人群,不讓他們的心靈受到傷害。在我所讀的501班裡,就有一個這樣的同學。這位同學就是因為比較髒的原因,大家就很排斥他。在我耳邊常常響起關於他的聲音:“同學,不要從我這邊走好不好?”“你看你都把我這裡弄髒了!”“哎呦,你不要碰我好不好?”可能還有一些更尖厲、更刺耳的話在他的耳邊徘徊。這位同學就要負起沉重的精神壓力。這種例子不止一件,生活中還有很多像這樣的例子。在了解了小矮人的悲慘遭遇之後,我想要更多的關愛這種特殊群體,讓他們在精神上得到安慰。當我在關心這些群體時,他們的神情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想:在關心別人時,哪怕是一兩句話,也能溫暖人心。 

  指導老師:駱國元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