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料 標籤:不可或缺的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愛是生命作文 生命中作文

寒假裡,我看了一個故事,叫作《生命的養料》,我非常感動。 

  故事講了有一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他是一個瘸子,而且還長着突出的牙齒。所以,他很少說話。一天,男孩的父親分給他和他的弟弟、妹妹一些樹苗,告訴他們,誰種得好,就給誰買禮物。男孩想得到禮物,但是,當他看見弟弟、妹妹也想得到禮物時,卻希望自己的樹早日死去。因此,男孩澆過一次水后,再也沒去搭理它。可是,幾天後,當男孩再去看這棵樹時,卻發現小樹不但沒有枯萎,反而長出了新的葉子,與弟妹們種的樹相比,更加嫩綠、健壯。幾天後,父親給他買了他最喜歡的禮物,小男孩開始樂觀起來。但是,他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樹那麼茂盛?終於,在一個夜晚,男孩無意中發現,父親正在給他的小樹施肥!男孩的眼淚流了下來…… 

  男孩的父親非常愛小男孩,他是一個負責的好父親。因為他給了男孩溫暖,給了男孩生命中最好的養料,那就是愛。終於,小男孩拆除了內心的圍牆,越來越奮發樂觀,最後,他雖然沒有成為植物學家,但是,他成為了美國總統,他就是富蘭克林.羅斯福。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傳遞愛與接受愛。我們要像男孩父親那樣,獻給需要關心的人一點愛。我們也要像小男孩一樣,當別人關心自己時,就應該更堅強一些。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有一天,我坐在媽媽的電瓶車上出門,但是通過凹凸不平的地面時,我一不小心從車上摔了下來,手和臉上都摔破了,我忍不住哭了。回到家,我想:右手都包紮了很多紗布,沒有辦法寫作業和畫畫了,想到這裡,我又哭了起來。媽媽安慰我說:“別哭了,要堅強些,手破了,沒有關係!我來幫你一起完成作業吧”我忍住了哭。後來,我忍着疼痛,開始做作業了。我口述作業,媽媽幫我書寫到作業本上,很快,作業就完成了。媽媽還在作業本上寫下留言,告訴老師我手受傷的情況。我在這時又一次深深地感到了媽媽對我的愛 

  愛是什麼?愛就是在每一次感動中心與心的碰撞,愛就是生命中無法或缺的養料,愛就是滋潤心靈甘泉,有了愛,雖然只是一小勺清水,它也能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 

  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人間永遠是春天。

您正在瀏覽: 愛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