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是常用於激勵人們前進的一句話。在人們遇到拙折和困難時,這句話會使我們有加倍的信心去邁出下一步。人生的歷程不可能是一路暢通的,反而一些風風雨雨才能讓人生更添光彩,給人更精彩的明天。挫折是我們成長中的一塊墊腳石,但只要垮過這一道道的坎,後面會有更光明的前程等着你。

  風,是自然界給我們帶來的一種自然景象,它無色透明,但是我們卻能感覺到它的氣息,它給人一種舒服而輕鬆的感覺。雨,是天氣變化而積壓的一種現象,由液態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風雨都是經過深層的哲理形成的,就像我們在經歷風雨後所見的彩虹一樣絢麗耀眼。

  着名音樂家貝多芬,他自幼跟從父親學習音樂,很早就顯露了他在音樂上的才華。他八歲便登台演出,他的才華得到了充分的展現,但是他的一生坎坷,沒有建立家庭的他,二十六歲時又遭遇了身體方面的失聰,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是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反而使他有更頑強的生命力去與病魔抗爭。他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用永不屈服的信心和堅定的毅力寫下了着名的《第九交響曲》等着作。

  是他那種頑強拼搏毫不放棄的鬥志激勵了我,使我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我人生中所受的挫折和打擊,我的人生的座右銘也從此更換為“不拋棄,不放棄”每當我遇到困難,我就會想起這句座右銘,像是一股動力在催促着我前進。貝多芬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榜樣。

  請不要被逆境束縛,因為逆境是我們更好的動力,是我們成長的平台;我們的道路中都會有免不了的風雨,我們都需要在風雨中成長,因為那樣我們才能更堅強去面對以後的一切。永遠不要對困難說任何一個“不”字,因為它可能使你永遠也不能前進,成功也會離你越來越遠。

  要經歷風雨,才能領略到風雨後彩虹的那般絢麗!

  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廣大實驗學校初三:郭瑩瑩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