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中的海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海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屋外,雨淅瀝瀝地下着。我又捧起那篇凝聚着堅強與力量的《海燕》——

  我看見了那隻在蒼茫的大海上迎着暴風雨飛着的海燕,它持着一份執着,一份毅力,在狂吼着的大海上戰風戰浪。不像那呻吟的海鷗,海鴨;抑或是那肥胖的企鵝,在風雨來臨時,將頭深深的埋在羽翼之中。

  我想起了他——洪戰輝,一隻面對生活暴風雨的海燕。面對家庭的重擔:母親離家出走,父親日漸嚴重的精神病,還有一個年幼生活不能自理的妹妹,十三歲的他面臨著“是否留下來”,心中做着令他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抉擇,留下,他必須在照料好一家人的衣食住行的情況下,一邊學習;和母親一樣離家出走,他可以擺脫艱難困苦,他的靈魂在困苦和幸福的邊緣徘徊,他最終選擇了留下,一種對家的眷戀和責任,讓他只願“默默的走,不願放棄”

  多少次他在火車站呆望着擁擠的人群,渴望着母親的身影奇迹般的出現;多少次在睡夢中淚水模糊了雙眼;但他始終只是堅持。艱難的日子裡,他一邊讀書一邊做着買賣,養家糊口,為父親買葯,在黑暗的籠罩下,為家撐起一塊希望的天空!

  我的思緒又飄到了那個下午,那天風和日麗,勞動的歌聲飄揚在城市上空,街道上全是忙碌的身影,忽然一個極不和諧的音符闖入了我的視野,他是一個中年小夥子,除了一件布滿補丁的衣服,他一無所有,只見他手拿一隻破碗,在人群中乞討着,熙熙攘攘的的街道上留下的是他卑微的身影,我的心中有的不是憐憫,只是一股憤怒,四肢健全的他只是依賴於別人的施捨,而不去拼搏,勞動,收穫自己的果實。難道他不正像海鷗,海鴨與企鵝嗎?面對幾聲轟隆隆的雷聲,便被嚇壞了,這樣又怎能享受到生活中戰鬥的快樂!

  在挫折面前,洪戰輝曾說過:苦難和痛苦的經歷並不是接受一切捐助的資本,一個人通過自己的奮鬥改變自己劣勢的現狀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在生活中不也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遇到心煩的事情時,用微笑去面對;考試失敗后,以樂觀的態度去進取;遭到同學的誤解后,拿坦然的心情去解決。只要我們堅信,當我們把挫折背在背上,它便成了一份牢不可卸的重擔;但當我們把它踩在腳下,它便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基石,那麼快樂和幸福便會圍繞在我們身邊。

  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驚摯的閃電中,黑色的精靈——海燕在高傲地飛翔着,歡樂的呼喊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它深信只要付出努力,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海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海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