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剛才晴空萬里的天陰沉下來,眼看要下雨。果然,一轉眼下起了濛濛細雨,雨甚密,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呼嘯的北風颳得異常猛烈,一次接着一次摧殘着沉睡的大地。

  我站在室內往陽台望,一朵初生的小花映入眼帘,水仙花開了!這朵花十分晶瑩,黃中帶白的花瓣中間有一顆金黃的花蕊,花瓣上還綴着幾顆雨珠,更顯得異常美麗動人。我湊過去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撲來,我被這朵風雨中盛開的小花吸引住了,一朵小花竟有如此動人的魅力!

  這盆水仙花早就快開花了,我經常把它放在陽台上曬太陽,在溫暖的陽光下,她沒有開花;在風雨的吶喊摧殘下,她卻開出了生命中第一朵花。其實水仙花的一生,無非是從發芽到開花,花開完了就面臨死亡。但水仙花只是默默無聞在風雨中開出她那意義非凡的花,她把平凡的一生,變得那樣璀璨!水仙花雖不高貴,但也堪稱一絕,她雖不受人吹捧,但也釋放出自己堅強的勇氣,這就是水仙花,她沒有像梅花一樣有名,但也有堅強不屈的秉性。

  在別的花還在沉睡時,水仙花已在風雨中亭亭玉立,她自知艷麗,卻不與人攀比,只是在寒冬中用那迷人的香氣溫暖他人,她的花像她那燦爛的笑容,是她一生的結晶。其實在我們身邊何嘗沒有像水仙花一樣的人呢?他們淡泊名利,不與別人攀比,寧可不受追棒,也要讓別人滿意,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他們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不與百花爭艷,獨領淡泊幽香”,這是當代詩人艾青對水仙花的讚頌。水仙花既似昂首挺胸的仙女,又似一位多情的詩人,她總是寒冬臘月展開它那素雅的雙臂,發出一陣又一陣那略帶寒氣的清香,卻不傲視他人,不畏嚴寒,默默無聞……"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