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夜,無月,雨的突然打破了夜的寧靜,習慣月光的守護,今夜的突然卻讓我思緒萬千。

  家庭的變故,讓我這個在溫室里生長的花朵彷彿一下失去了避風的港灣。於是,我選擇離開,在那一個雨夜。

  外面的世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美好,我必須為了生存而拚命的找錢,然而,由於本身條件的缺陷,在我找工作時四處碰壁。我失望過,絕望過,我也想過放棄,回家吧,但好強的我並不服輸,於是,我繼續流浪着。

  在陌生的城市,我靠的是寫文字掙錢,常常流落街頭,甚至,有時,我不得不彎下腰去撿起別人仍掉的瓶子,每一次彎腰都是一次心痛,每一次痛,都讓我對他們的恨加深。很久以後,我認為自己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堅強。

  終於,在多年後的那一天,我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它很簡陋卻處處溫馨,因為它是我自己的家,幾年過去了,我也習慣了城市的生活,習慣了無情的面對。

  然而一則《尋人啟示》打破了我平靜的生活,也打破了我以為堅強的偽裝。他們為了找我早以言歸於好,也為此花光了所有的積蓄。我想着是他們的報應。我還是過着我平靜的生活。然而,我的心在也無法平靜,在那一個晚上,我去了那一個家,悄悄的看着他們,看他們那過早先衰的臉,那絲絲白髮,彷彿在心裡有什麼東西復燃,靜靜的,我離開那裡,卻有在以後常常不知不覺的走到那裡,然後默默走開。

  我以為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無情,學會了淡忘,卻正在那一刻破碎,我無語更無助。

  ……

  今夜,是個雨夜,我推門而進,半響,我們相擁而泣。

  屋內,我們相擁而泣,屋外,天因我們而泣。

您正在瀏覽: 雨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