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生命的宣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生命的宣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生命的宣言 標籤:高一作文 宣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青春宣言作文

  高一作文:生命的宣言

  雄偉的山巒,是曲線;滔滔的大江,是曲線;皎潔澄清的明月,是曲線……生命跌宕起伏,錯綜複雜,可謂一條無形而又無限延展的曲線。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充滿了純凈、幻想及和諧。16歲,青春而多愁善感的年齡,生命對我這個年齡來說,就像一間虛掩着門的房間,只能窺視到房間里的一角……

  生命是瑰麗的水晶,可貴而脆弱。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偶然的,所以生命是可貴的,而生命又是脆弱的,一口果凍,一隻葯蚊……都可以威脅人類生命的安全,這聽起來似乎危言聳聽,但事實的確如此。一個人一但消失,就是永恆,他的姓名,他的感情……所有他生存過的痕迹,在幾百年後全都會被磨滅無遺,彷彿他從來沒有出現過。我有幾位同學失去了父親或母親或好朋友,看着他們終日以淚洗面,沉浸在那深沉的痛苦中,看着他們變得內向、連強言歡笑都不會,我想,那種痛苦肯定比撕心裂肺還難過。這些事情無時無刻不發生在我們周圍。

  生命是可貴的。每一個擁有它的人都具有桌子、椅子等不能擁有的力量與活力,每一個擁有它的人都是幸福的,只要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所以,我們應該珍惜、享受它……當你看到殷紅的晚霞,幽靜的夜空,用心感受那一瞬間的恬靜;看見大雁南飛,鳥兒嬉戲枝頭,送上一個微笑;看見陽光下色彩懸空里的水珠滑過葉子,河水潺潺流瀉,祝願他們一路順風。這樣,你每刻都能發現生命的樂趣,你的每一天都預約的,你就是在享受生命。

  生命是一篇精美的詩文,韻意深厚。

  生命應該是有意義的,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存的機會的。因此,我們活着的時候,應讓生命之光發的更燦爛。我們不僅應該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也應為別人的生活帶來益處,法拉第為全人類創造了一個新的能源時代,愛迪生為全世界人送來了光明,毛澤東幫人們翻閱到獨立、平等的高山上,而他們自己也成為萬人景仰的偉人。我們應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們的一生應像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那樣:“當你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光陰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應該抓住每分每秒積累知識,為今後衝擊雲霄而積聚力量。

  生命,地球上的生命,銀河系中的生命,宇宙中的生命,人類是多麼的渺小啊,而那些瑣碎的事就更微不足道了,所以我們要積累迎接每一次考驗,讓我們微笑地發出生命的宣言:享受得到的一切!珍惜得到的一切!

  2004級2班李明霞

  點評:

  生命是創造一切的源泉,擁有寶貴的生命的我們如何創造生命的奇迹呢?本文作者用生命優美的語言為我們做出了解答:把握生命,真愛生命,感受生活,領悟着活着的意義:珍惜一切,享受生活。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生命的宣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生命的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