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遠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行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

  塵世的喧囂,早已掩蓋了生活的寧靜;跌落的塵埃,早已讓疲憊的心蒙上厚厚的灰塵。於是,所有的一切都叫人觸目傷懷,回首的目光也被青山重重阻隔,只想,在春天來臨的時候,背起行囊去遠行。

  ——題記

  花開一季,草木一秋;吾之一生,踽踽獨步。天寒地凍,漫天雪花迎風飛舞,凍了河流,滑了路途,冷了人心。嘆,人生幾多哀愁。

  歲月輪迴,反反覆復。心也在時光的纖塵中散盡繁華,凋零成落寞凄美的花。時光如沙漏,美好的淡忘,傷痛的卻在心裡結疤。站在紅塵的渡口,看過往的足跡,路還在,只是,一路走來時那些深深淺淺的足跡已已被塵埃覆蓋,斑駁,模糊。

  端坐於斜陽下,漸看暮色四合,清冽的風肆虐的侵吞着萬物,乍眼間,鳥歸巢,人歸家,而我,似乎對這一切不以為然,仍獃獃的呆坐在長椅上,目及之處,樹木皆是光禿禿的呈一片銹色,無不例外的被冬扼殺。我心四處張望着,拼盡全力捕捉遠去的光和影,一邊努力地舔着自己的淌血的傷口,那些被隔在經年柵欄以外的種種情愫,是否也被昔年的流光所擱淺,相忘於江湖?落英繽紛的季節已不在,此刻的心就像瑟瑟秋風中的花,一瓣瓣零落,一瓣瓣凋殘,殤,落了滿地,殷紅似血。

  人生如一場盛宴吧?你看,他們個個嬉笑怒罵,帶着自己鍾情的面具,身着華麗的服飾粉墨登場,扮演着自己精心臨摹和早已策劃好的角色,隨着生活中抑揚頓挫的音樂和鮮花、掌聲,閃亮登台,漸漸旋轉、起舞、使出渾身解數亮相於台下的觀眾。直至演出的帷幕緩緩落下、退場。這一齣戲是誰在導演?誰是主角?誰是配角?誰又是可有可無的小丑?現在想來好像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為這些都跟着似水的年華逐步塵封、埋沒。

  歲月的刻刀,先將我們的容顏揉皺,再一步步將往昔的記憶無情撕碎、沉澱。一直想要在這不復的年華裡面留下點什麼?也許是曾經的美好,也許是初見的驚艷,也許是片刻的歡愉吧?可如今只剩下尖刻的悲,蝕骨的痛,無奈的嘆息罷了。昨天,曾傻傻的想要拼盡全力將時光的碎影拼湊完整,哪怕是條平平仄仄的路,哪怕需要億萬斯年,我都甘願如此。可,當殘酷的現實來到面前,夢,一觸即潰,才曉得,一切因果輪迴,冥冥中自有天定,我們對於之前路過的風景錯過的人,除了無奈的搖頭,無力地揮手目送彼此的背影淡出對方視線,然後將記憶埋在心靈的土壤里,試問,我們還能做什麼?

  看着泛黃的相冊,用粗糙的雙手撫摸着曾相識的面孔,晶瑩的淚花浮上雙眸,哎!今夕何夕呀?曾深情的我們,如今已是形同陌路,物是人非。回眸間,橫掃到自己在那人生扉頁上碼下的文字,滴滴墨跡還散發著縷縷馨香,可是,人生路途上還有多少光陰容許我們慢撒細碎,容許我們碌碌無為的虛度?

  塵世的喧囂,早已掩蓋了生活的寧靜;跌落的塵埃,早已讓疲憊的心蒙上厚厚的灰塵。於是,所有的一切都叫人觸目傷懷,回首的目光也被青山重重阻隔,只想,在春天來臨的時候,背起行囊去遠行。

  看遼闊的大海,海潮澎湃。走在柔軟的海灘上一邊看着浪花朵朵,一邊拾撿精緻的貝殼,再將它串成項鏈,置於歲月的脖頸上,每一個貝殼都代表一個人,一段情,一段記憶,一段思念。

  看無垠的草原,蔥蘢無垠。覓一方晴空,舒展筋骨,輕嗅草原的濃香味,將心靈放飛雲霄外,感受一人獨處,思緒亂飛的不一樣的情懷。這是何等的安逸洒脫。

  看荒蕪的沙漠,感悟生命。沒有水源,可以歷經千辛萬苦去尋找,沒有生命,可以用勤勞和智慧創造。這何嘗不是品嘗艱辛的歲月為自己帶來的豐盈,奇迹在於創造,當所有的努力開花結果,驚喜便會落於行囊之中。

  我就想這樣,背起行囊去遠行。把自己放逐於遼闊的大海,無垠的草原,荒蕪的沙漠,感受廣闊無邊的胸懷。感受生命,學會淡然。

  高一:楊裕源

您正在瀏覽: 遠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