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風乾的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風乾的眼淚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風乾的眼淚

  吉林省白城一中2007級4班/王瑜

  每個人都有他寂寞、痛苦、失落的一面,而我們卻用笑臉來掩蓋它們,把他們藏在心裡最深,最柔軟的地方,任憑它們無情地刺痛着心臟,卻不願讓它從深處走出來,在陽光下讓人們都看得清楚。

  寒冷北方的秋天不是沒有蝴蝶的嗎?那在距我不算太遠的地方飛舞着的又是什麼呢?他似乎是抵不過呼嘯的寒風,在空中翻滾着順着風向翩翩起舞,斜滑着向低處飛去,黃昏夕陽般的顏色,也像夕陽一樣的墜落。最終他死一樣的貼在了地上,待下一陣風吹過,又翻滾着順着風飄遠了。

  噢!原來只是泛黃的秋葉,乾枯的葉柄在寒風下輕而易舉的斷裂,破碎。他明白,命運讓他離開;他也明白,離開后,他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可能他會被風帶到某一條街道的某一個角落,在那裡他會遇到他的兄弟們,然後眼睜睜地看着周圍的人一個一個死去,自己也被風撕碎,被掃進又臟又臭的垃圾桶,被行人一腳踩得粉身碎骨,化為灰燼;也可能剛剛站穩腳跟,就又被另一陣更猛烈的風卷到另一個住所,認識新的弟兄……但無論是進入哪個家庭,都還是同一個結局——塵埃是他們不可改變的最終定義!

  他為什麼在死亡之前還要舞蹈,竟仿效蝴蝶一樣迷人?是我的視力太差;還是,他在隱瞞什麼。也許痛苦一定要用美麗來修飾,看似飛翔,卻又可能是在墜落?

  人情世事,誰也不能說誰真的看得懂,看得透,因為我們都帶着一張微笑着的面具,把世界染成幸福的顏色,可背後最痛苦,最悲傷的情感呢,你願意拿給別人看嗎?你真的可以把他們真實的寫在日記上嗎?他們是什麼樣子,你想讓自己知道嗎?你敢讓自己知道嗎?

  那看似飛翔卻在墜落的葉子,把悲傷化作了眼淚,讓他瞬間風乾,真的不怕被別人看到,也許是嫌它太過苦澀……

  教師評語:一篇文字優美雋永的哲理小品文。從葉子的命運思考開去,飽含睿智的反思、叩問,與對自己的剖析。讀罷此文,每個觀者或許都會有一個暫時的停頓,來審視心中的——我。(點評教師於景魁)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風乾的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風乾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