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舞秋風--談感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舞秋風--談感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舞動手中的筆,回憶風華絕此的歲月,嘆今世,惜紅顏,同夕陽下的幾縷餘蔭,默落西山。--題記

 生命是一場長途跋涉之旅,為了尋求眼中的美好,我們不惜割捨一些人物,情節,懷揣着希望一直向前。有些記憶如同沿邊的風景,走着走着就已模糊不清了,回眸,曾以為一輩子都無法放下的情感,就在時光和列車的交替輪迴中,被湮沒。倚在那個布滿幽幽青苔的玻璃窗前,聆聽從歲月深處吹來的聲音,古老而深沉,像是一位失散多年的故人恍然出現在眼前,感傷的同時夾雜着一絲難以忘懷的遺憾。時光清涼,它所走過的地方,也被染上了淺淺的薄涼,那過去的一切,不過是雲淡風輕。

  夢一曲相思醉花陰,傾吐淡淡憂心意。秋日情涼,薄霧濃雲訴少女思夫,待佳節重陽,玉枕紗櫥,長夜孤衾難眠,別一番滋味在心。黃昏時節,獨盞賞花,已自傷神,又一言“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夕陽依舊下,落日餘暉,一人把酒待黃昏,西風輕輕吹,花香飄袖,珠簾捲起,寂寞無奈,道一句“人比黃花瘦”.

  生如初潮之泛濫,死如天穹之萎靡,我們迷離的望着未來,卻從未發現,未來已經分成了精彩與簡陋兩個版本,像是瓊瑤劇本一般,分割着我們與青春的界限。

然記憶中淡去的世界,像是一張未曾渲染的白紙,等待着,被生命溫柔綵排。然後,青春,生生不息地劃過門欄,留給身後的是一片無限膨脹的寂靜。

或許,青春只是一季微光,逝與不逝之間,只有那一段雍容的歲月,縱然再美好,最後,終究只是伴隨那一季的微光,淡然而去,留下的只有那一些無畏的記憶。

淡淡青春,雍容歲月,懷念中,只存在於過去的精彩,但青春沒有綵排,每一天都應是嶄新的演繹,真摯的情感,傾吐在眉宇之間。或許,當告別青春的瞬間,記憶已拋在過去,畢竟那只是已經走過的路。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歲月從指縫間溜走,年華在不知不覺中老去,曾經的幾度飛花,幾度東風,幾度夕陽紅。再憶那櫻桃又紅,芭蕉再綠。暗嘆人生無常,卻不知老之將至,愁滿心懷,殊不知,與其惆悵終日,何不演繹一段最精彩的人生,讓即逝的青春煥發最絢麗的光彩。

抬頭窗外,雨欣然下起,下得是那麼的肆無忌憚,風,隨之吹過,伴着雨的粗獷豪放,似天空彈奏着一首和諧的風雨協奏曲。秋里的特別靜,一下着細雨。雨聲時遠時近,時有時無,似清冽的泉潺潺。抬眼望,窗外幽黑寂靜,長漫漫,鴉雀無聲時分,聽到破繭之聲。

  雨,生就了多少的眷戀,幾番幾番憂柔,幾分熟幾分靈。長靜寂,沉默的鍵盤,任我的手指靈動。過往的一切,有繁華,有寂寞,有馨。雪落無聲,來夏至,季節更迭變幻着彩,執着於這方思想的幽谷,就這樣遲遲不願離去.......

  江西 贛州 會昌縣高一:黃俞華

您正在瀏覽: 獨舞秋風--談感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舞秋風--談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