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舞,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舞,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獨舞,蝶 標籤:獨舞作文

——題記

  天漸漸黑了,月亮在天上,卻不知躲在哪了,因為這狄亞娜姐姐(希臘羅馬深化里的月神)有時溜到地球的那一邊去逛,害得這裡群山黑西西,大野陰森森的。倚在窗口,抬頭仰望這令人產生無數遐想的星辰。 

 皎潔的月光讓我想起了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我曾經以為我回永遠守在她身旁。沒想到今天的我們一已遠去在茫茫人海。有些故事還沒將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難辯真假,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有了你們的春秋和冬夏。我的花兒還在嗎?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我喜歡蝴蝶,尤其是蝴蝶舞起來的翩翩姿勢,撲棱着流金一樣的光芒。那是一個夢,如果可以像旋舞的蝴蝶一樣美麗,哪怕有一次,我也願意付出所有。雖然我只是安逸的蝴蝶結。 

 小艾也在舞蹈隊里,燈光璀璨的舞台上,她的舞蹈裊娜多姿,是老師的掌上明珠。雖然小艾深受大家喜愛,卻十分文靜,毫不驕傲。 

 小雪同我一樣,只能想象一種飛的姿勢,永遠也飛不起來。因為我們在舞蹈隊里是很不起眼的灰姑娘。相貌平平,沒有舞蹈天賦,簡單的舞蹈動作怎麼也學不會。 

 四年一度的舞蹈大賽就要來了,我沉默,臉上卻充滿了嚮往的神色。舞蹈大賽的冠軍,可以直接保送到北京舞蹈學院。老師編了個叫《火蝶》的舞,是老師多年來最得意的一個舞蹈作品,現在正在全校挑選跳《火碟》的學生,哎~那一定是小艾了。我想,現在小雪的心情也和我一樣吧。 

 老師在練舞房裡挑選學生,來參加的都是些風雲級人物(不包括我和小雪)。她們輪流穿上特別製作的服飾,然後照老師編排的動作演練一次,老師只是搖頭,說她們沒有把握好《火碟》的感情能夠,所以~~,小艾聽了哭着跑開了。 

 輪到我們了。我們按老師說的做,等我們做完后,老師高興地說“太妙了!你們無疑是《火碟》的最佳人選!”雲來,這種舞蹈,最需要的不上動作,而上一種對生命、對美麗的強烈渴望的情感。我和小雪,一直渴望着自己能美麗依次,所以跳得如此出色。 

 此後,我們每天在練舞房裡揮灑汗水,老師感到很欣慰,憑她年的經驗,這次《火碟》一定能得冠。那次練舞,老師突然跑過來,告訴我們一個消息:北京舞蹈學院保送名額只有一個,所以《火碟》成了獨舞! 

 練舞房裡一片死寂。強忍的淚,滴吧滴吧下。 

 下午,老師過來告訴我,你被選入了。 

 我高興得幾乎忘了自己。突然一個小黑點出現腦海,小雪,小學怎麼辦? 

 我在練舞房裡比以前更刻苦,我希望用勞累來忘記對小雪的愧疚。這天,小艾忽然來找我,告訴我一個令我震撼至今的消息——小雪有白血病!老師本來決定讓小雪去,可小雪自己主動提出放棄,因為即使勝利了,也進不了大學……我的世界忽然天昏地暗。 

 比賽場,我讓爸爸打電話告訴老師,我不能參加了,我發了高燒。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決定讓小學上場。我其實沒病,而是躲在角落裡看着小雪。她是那麼的美,那種傷逝之美,尖銳第穿透了空氣,感染了禮堂里上萬的觀眾。很少人知道,小雪的舞姿里,為何會有一種力量,只有我能明白,那可是她生命的最後一支獨舞啊!掌聲似雷。沒有人能看到在這掌聲里夾雜着幾滴淚。別了,我的大學夢。 

 破碎的花瓣從舞台上空撒下來,在燈光里忽明忽暗。或許是上天註定,自己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裡,把自己想象成一隻火紅的蝴蝶,在舞台上,飛出最美的姿勢,直到灰飛煙滅……

您正在瀏覽: 獨舞,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舞,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