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式禮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式禮貌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題記

  尊老愛幼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尊老愛幼愈發得到傳揚。可是這也成了年齡分化美德的禍根。

  今日放學,我一如既往的在站牌那裡等着回家的列車,所有的人都循規守距的排着隊等待着,陽光洋洋散散的撒在我們的身上,彷彿是披了層薄紗。我戴上耳機聽着那懷舊的《流沙》,其他人也都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幾聲刺耳的鳴笛聲打破了此時的寧靜,我正準備踏上車廂的時候,一個強烈的撞擊使我往左邊的的側門上。我往後看了一下,幾位年近花甲的老人推搡着上了列車。

  進入列車,一股強烈的刺鼻的煙味,讓我感到頭暈目眩。我靠在車廂的最角落處,看着上車下車的人們私家的情緒在行動上的。看着那些老太太們推搡着嫌棄着那位衣着懶散的工人的時候,我不經感嘆道,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美德?

  進入車廂時的推搡,和在車廂里吧嗒着老爺煙,這就是所謂的講究?一位衣着破散的人就應該擁有厭惡嫌棄的眼神?

  那花白的頭髮,彷彿是一面勝利的旗幟,在我面前炫耀着。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在這個亦真亦假的世界里,彷彿失去了本質,擁有的卻是那不經人情的諷刺。

  高一:繪畫幻念

您正在瀏覽: 中國式禮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式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