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季夏天的緬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季夏天的緬懷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窗欞旁的灰塵被暮色中的涼氣輕輕揚起,淡淡的微風掃過淡淡的臉頰,睫毛恍惚之中微微顫抖,就要搖晃出淚水來。

  那年的夏天,蟬聒噪了一整個白晝,柏油馬路上常會有斑駁的光影在安靜地搖曳,那時的陽光,彷彿輕輕一握,就可以擠出汗水。那時的我,會早起晚歸騎着腳踏車來回奔波在上學回家的道路,光陰明媚如同笑靨如花的女子。驕陽之下我依舊固執地不戴帽子不打遮陽傘,我還會在馬尾辮上系一個小小的粉色蝴蝶結,胸前咖啡色的大蝴蝶結也張揚地飛舞。我只是想念那段溫暖的歲月。

  每一天的清晨,黑板上方倒計時的數字都會減去一,朦朧的睡眼由模糊到清晰,湮沒了驚醒。紫藤蘿大片大片地凋零,換上了明亮得有些刺眼的嫩綠,花園被掩映得幽靜而深遠,瀰漫著憂傷的氣息。誰都知道,當黑板上方的數字變為零,我們將會離開。誰都知道,會有無盡的眷戀和不舍,可是我們必須離開。

  時光用白駒過隙來形容最好不過了,班主任的目光一天天變得焦灼而充滿期待,我的瞳孔應該是有些迷離的吧,因為不知道明天將會如何。依然會和他們一起笑,一起鬧,一起為了一道題正變得你死我活。張開五指遮住刺眼的光線,連心都變得莫名悲涼。不想在原地徘徊,卻也不想前進,然後離開,最終丟棄這三年驚艷的時光,可是我能做的只有努力,白天埋在書堆里,夜晚人靜之後拉開窗帘,對着孤寂的白月,冥想每個人的語笑嫣然,不知花落無聲永不復返。

  也許明年的夏天,同一個地點,還會有那樣一叢對着太陽暖笑的花朵,但永遠不可能是今夏的那叢,陽光也不是今夏的那一米陽光,從根莖到脈絡,全然不同。因為時光本來就是單向,只會萬劫不復。

  鳶尾花散了,那個夏末,是由每條傷痕成就。終於,在那個灑着小雨的一天,我們散落在天涯。手中的畢業照被思念點就,淚珠落了上去,好像你們也哭了呢。天空由玫瑰色變為絳紫,繼而深藍,最後是一片漆黑。我靜默地數着我們的回憶,曾一起悲春傷秋,感時傷華,一起挨批偷吃零食,一起在種滿香樟樹的路上奔跑……但此時,卻只能走向各自的海角天涯。

  你們的頭髮長了短了,衣服新了舊了,你們站在光影中哭了笑了。那個大大的太陽,依然每天在這個城市升起,把你們的影子拉長再縮短。於是,歲月就這麼轟轟隆隆的碾過一年又一年。也許,時光如水流逝會使我只在紫藤蘿花語紛飛落滿剪頭的時候,才會想起你們。也許會連節日都忘記送去祝福。但曾經青春年少一起放縱輕狂的斑斕歲月,會是我永生不滅的記憶。校園,教室,講台,課桌,還有陽光和雪花,我都會記得。

  陽光有了繁盛的拔節,浮草開出了伶仃的花,落日掩上了沉重的門。

  流金歲月,我只願你們一切安好。

  那段綿延了整個青春的年光,莫失莫忘。

  河南省漯河市實驗高中高一:劉曉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季夏天的緬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季夏天的緬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