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一季夏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季夏末。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定格於記憶中的那個夏末。 

  序_____。 

  記憶揮灑着我們的曾經。那時是多麼美好,花兒給了我們芬芳,鳥兒為我們歌唱,陽光給予我們溫暖,大家都羨慕我們的友誼。我們之間曾多次許下了那驚天動地的諾言,各自發誓要將對方深深藏在自己心中的每一個角落。從一認識對方開始,我們之間經歷了好多好多。吵架、和好、吵架、和好……從我們的相遇、相識、相知、直到是形影不離如膠似漆的好朋友。    

  壹_____。 

  還記得那個夏末嗎?是我們相識的日子。你穿着一身淡藍衣服佇立在湖邊靜靜觀望。微風吹着你的髮絲,你卻毫不知覺,似乎在想着什麼心事。我走了過去,靜靜問道:“能交個朋友么?”你不知為什麼,一愣,隨之答應。“嗯。好啊。那你叫我叫影吧。”“嗯。我叫瑩。”不知是老天的安排,還是單純的湊巧。你和我的名字讀音都是“ying”。    

  原本認為我們只是屬於那種名義上的朋友,沒想到卻會成為各自心中的那顆明亮的星星。    

  開學的那天,我沒有想到竟然會遇見你。你笑靨如花,和大家打着招呼,似乎很熟悉似的。呵,那倒是。我是剛轉過來的嘛。你似乎沒有注意到我,依舊和其他人說說笑笑。這時突然感覺自己心裡好失落。若不是因為搬家,我才不回來這種鬼地方呢。在那個大城市的學校里,我一直都是倍受光注的那種好學生。一下子轉到這裡,心裡有種莫名的落寞感,以前從未有過這種感覺。早就聽說,這裡的尖子生就叫影,難道真的是她?我無心的打開了文具盒,一邊胡思亂想着。嗯哼,就算真的是她,我也會比她更厲害的!我暗暗想道。    

  “啪!”我的文具盒掉了,被走過的影不小心撞掉的。全班人詫異,影慌亂得直說對不起。她匆忙整理還散落在地上的文具盒和筆,猛然抬起頭來,她不免一驚:“是你呀!”“嗯。”我輕聲回答道。    

  我們倆成了好朋友,但即使這樣我心裏面還是想着要超過她的。第一次考試,機會來了!考場上,寫字聲沙沙作響,我很快的答完了試卷,交了頭卷,看着影還在不慌不忙的答題時,我不免心頭一陣得意。    

  成績出來了,我和影並列第一!我心裡好不服氣。漸漸地,影超過了我,每一次都是比我多了一點點。我好嫉妒,心中便生一計。我們的作業本上抄的題目考試時一般會考出來,我知道影她有個習慣,喜歡答完試卷后收拾文具盒。只要我事先在考試之前在她的文具盒下壓一塊我作業本上的紙,那麼她考試完后收拾文具盒時就會看到那張紙。到時候我只需要說“影偷抄!”影就死定了!    

  如我所願,影答完題后收拾文具盒,我按着原計劃進行下去……果然,影聽后不免吃驚了一下,全班愕然。影一直在哭,我的心顫動了一下下。我不知道這個時候到底該不該說出真相……嫉妒與面子佔了上風,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說……    

  影果然如此,自從發生了那件事後雖然老師不相信也問了她好多次,可她就是一口承認着。她的學習成績漸漸退步,我成為了班上的“學習女王”。全班人都開始圍着我轉,大家都漸漸地疏遠了影……    

  我常常到那個公園都會看見她依靠在湖邊的欄杆上靜靜地想着心事,有時候會默默流淚。我不敢再去面對她,害怕看到她那明亮清澈如水般的眸子,害怕看到她那像似寬恕的樣子。在學校里每次遇到她我總會繞道,就是為了不想面對她。影,我的朋友,我錯了!你能原諒我嗎?我多麼希望你能夠替我保守住這個秘密,為了我那一份少得可憐的自尊心。    

  終於有一天,影找到了我,就在我們兩個相識的湖邊。影輕輕地說道:“我知道這件事是你做的,放心,我是不會說的。”“你…你怎麼隨便誣陷人呢?”我還想做最後的抵觸。“因為我知道我們班只有你會在自己的作業本中夾上玉蘭花,那張紙上有玉蘭花香。而且你的字跡和我不同,不是么?”……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影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湖邊的欄杆上。突然之間我覺得世界都變了。佇立在湖邊想心事默默流淚的人不再是影,而是我了!    

  影果然沒說。漸漸地,大家也不排斥她了,她又和我們在一起玩了。那件事情永遠成為我們兩個人心中的秘密。    

  貳_____。 

  影和我的學習一直處於競爭狀態。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傻,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這樣公平競爭的話不是很好嗎?我佇立在湖邊,想着。影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嘿。想什麼呢?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走!”於是就這樣影不容分說的就把我拖走了。“哇!”我不禁眼前一亮。這是一大片草原,有成群的牛羊,躺在草地上,享受微風的吹拂,牛羊的叫喚,牧童的民歌。感覺天空就像是觸手可及似的。在這裡你會感覺到無盡的愜意。“希望我們能夠忘掉以前一切的不愉快,一起開開心心的做朋友,好嗎?”說真的,當時我聽到這話,有點吃驚。因為我沒想到影竟然會這麼大度。“嗯。好呀。”我有點兒激動,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就這樣,我們一直沉默不語,微笑着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    

  我們之間走得越來越近了,常常在上學放學的路上我們都是勾肩搭背,說說笑笑。你還說,我們是比姐妹還要親的那種。我對你說,傻丫頭,那當然咯。我們要永遠銘記住對方。我們是彼此的唯一,永遠也不能改變。    

  時光匆匆,轉眼間就到了小學六年級。我們珍惜着這最後一點在一起的時光,為了不讓它溜走。儘管如此,那一天還是來了。我並沒有哭泣,心中卻感到前所未有的失落。突然感覺天都快要塌了。我一邊安慰哭的你,一邊低吟:“也許我們以後初中還會再見面呢。”“也…也許吧。”影抽噎着,還是說出了話。儘管對方都認為這似乎不太可能,但是始終為了使彼此開心一點。“瑩。我們一起去那個湖邊吧。”“嗯。”我答應了。    

  突然感覺今天的湖好像有點不同。灰濛濛的,就像罩了一層霧似的,很壓抑。悲傷的心情伴隨着悲傷的我們,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沉默不語,一直都是這樣。    

  果然,爸爸要將我放入大城市學習,這也就意味着我和影不能在一起讀書了。我沒有選擇告訴影,而是自己提前離開了那個地方。    

  晚上,影發短信給我。“為什麼要一個人先走?”    

  我沒回。    

  “你是想要結束我們之間的友誼么?”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 也許我們彼此都太執着。”    

  影,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原諒我的自私,我真的是沒有辦法……    

  叄_____。 

  在這個新學校我處得一點也不快樂,一直還忘不掉那個曾經的朋友——影。似乎那個影子一直都存留在我心中,在我心中擺動。淡淡笑靨,絲絲秀髮,又讓我如何能忘得掉呢?依稀記得一個情節,那是我和影的快樂時光。一次我考砸了,影輕輕地走在我身邊,微微一笑。“悲傷的時候就唱首歌。”這句話依舊盤旋於我心。是啊。悲傷時唱首歌。在夏日陽光的照射下,兩個小女孩正坐草地上輕輕哼起歌來,卻又停下相視一笑。曾經的記憶,我卻不願再想起。每當想起時心總是會隱隱的痛。也許彼此都只是彼此的過路人,匆匆路過,僅僅是一道絢麗的風景線。 

  恍然間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就像沙漏一樣一點一滴的灑落到瓶底卻又從新轉過來。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懷念曾經,曾經有影陪伴着的日子。現實往往與夢想不同,總是那麼殘忍。整天就那樣平平靜靜的過去,新的一天又平平靜靜的到來。 

  突然感覺自己成熟了好多,卻又孤單了好多。整天守着冷清清的豪華房,卻只是一個人在靜靜的發獃。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青春期的孩子多了些許寂寞。習慣了寫日記,習慣了孤單。也許只有整間大屋子才能與我分享着孤單吧。 

  今天在整理屋子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本淡綠色的日記本。我不禁莞爾一笑這一本日記本里滿載着我和影的回憶。曾經的點點滴滴,一絲絲的浮上心頭。 

  翻開了第一頁,上面赫然寫着:影瑩友誼永不變!旁邊還用水彩筆勾勒着些許圖案。看着曾經寫的字,我笑了。似乎又回到了從前的那種感覺。我接着翻下去,看着每個字,心中卻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6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的生日,好高興。影為我慶祝生日,還送給了我一本日記本。所以呢,本小姐決定以後就用這本日記本開始寫日記啦!也希望我和影之間的友誼能夠天長地久、永不退色!” 

  我笑了。笑得那麼純真。呵。守望着曾經的諾言,一路孤單,卻也堅持,只因前方有你陪伴。 

  “6月30日 

  星期五 

  雨 

  今天下雨了,我的心情也跟着下雨。我和影吵架了。誰都希望對方去先認個錯,可誰都不去。就這樣一直僵持着。我的心真的好怕好怕,害怕有一天我們兩個將不會是朋友,會成為形同陌路的陌生人。我現在到底應該怎麼辦?腦子裡好亂……好了,剋制自己不去想這麼多了。唉。” 

  “6月3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雨過天晴了,當然心情也一樣咯。好興奮,影跟我和好了。我們又去了那個湖邊。一直在那裡瘋玩着,似乎世界上其他事情都與我們無關似的。……嗯。真希望能夠一直這樣啊。” 

  ……………… 

  記憶的更替讓我翻到了那一頁。最後一頁。日記整整寫了一年多。斑駁的記憶依舊盤旋於心。 

  “7月25日 

  星期日 

  多雲 

  今天是我們兩個即將要分別的那一天。明明對方都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卻總是裝成不知道一樣。就這樣離開,不說一句話。悄悄地走了,帶走了我們曾經的記憶。影,珍重。” 

  影。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分別已經一年了。心中突然有一個念頭,想回去看看你。嗯,就這樣,我轉學吧。 

  肆_____。 

  我辦了轉學手續了。現在正好是暑假,就正好回去看看。 

  一路上,萬里晴空。可是我心中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車停了,到了影的家了。 

  “?N?N?N。”打開門的女孩正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影。“影。你還記得我嗎?我是瑩啊!”我非常高興的對影說。“你是影?我不認得,對不起啊,也許是你找錯了人吧。”你對我微微一笑,可在我眼中卻如此陌生。你怎麼會不記得我了呢?影,你到底怎麼了? 

  我倒退了幾步,退出了門。隨後便去找我的一個小學同學。 

  “你知道影怎麼了嗎?她怎麼可能會不認識我呢?”我緊緊地抓住了曾經的一個小學同學溪的手使勁的晃來晃去。“唉。別提了。當時你走的第二天清晨,影急急忙忙的想去你家找你。結果……就在去往你家的路上被一輛汽車撞了……。差點死了。現在啊,頭腦部分失憶。”“啊?!怎麼會這樣啊……”(……) 

  影,你放心,我一定會讓你想起我的。我佇立在曾經的湖邊暗暗的想着。 

  第二天,我讓溪將影叫出來然後去那個湖邊,中途的時候藉機溜掉。到時候我就從新找她交朋友,重複着以前的事情。總有一天,她會記起來的。 

  年齡變了,可是性格還是沒變。她依舊笑靨如花。 

  。我走了過去,靜靜問道:“能交個朋友么?”你不知為什麼,一愣,隨之答應。“嗯。好啊。那你叫我叫影吧。”“嗯。我叫瑩。” 

  依舊如此。一切都是如此的戲劇性。你的回答依舊沒變。 

  每天都和你在一起,重複着以前的一切事情。打打鬧鬧,嘻嘻笑笑。也許我們已經回不到從前,但是彼此依舊很幸福。 

  伍_____。 

  重複着悲劇,繼續着悲劇。人生就是如此,無論你喜不喜歡。 

  當太陽光在照相機中拍下的一剎那,折射出一道白光。這是必然。一直從終點倒退到原點,走過的是一路青春。笑靨如花,我心依舊。簡單的我們,複雜的世界。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要分離,就為了高考么?也許在許多人眼裡我們只是一粒沙子,即逝即散。沿途中的風景線,卻似於你我心中的唯一。再見,再也不見。不認得說出這句話。依舊是這個小世界,依舊是我們兩個人,依舊是在這個湖邊,可不同的卻是心情。 

  不知為什麼,今天的湖邊和我們的心情特別不搭調。水面波光粼粼,隱約中卻多了一份空寂。等待,等待彼此。我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只能夠任由世界擺布。並不是沒有了曾經的那份執着,而是彼此都要學會等待。 

  大學四年,可真漫長。我們始終沒有忘記對方。也許這是命中注定的吧。 

  等待。時光。流逝。青春。依舊。 

  陸_____。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大學的最後一年。不知道影現在怎麼樣了。 

  大學四年過得真輕鬆,就是多了點孤單罷了。等待快要結束了吧。 

  我很輕鬆的畢業了,並且在一家律師事務所里做一名律師,目前正在實習中。聽她們說,影也是很輕鬆的畢業了,當上了一名中學教師。希望她安好,就好。 

  今天突然收到了中學母校的請帖:謝師宴。我去了,好多同學都去了,可就是沒見着影。就在宴會馬上要開始的時候。突然有人推進門來。熟悉的面龐依舊笑靨如花。相視一笑,如此美好。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因為想看看我,對吧?”一女孩在夕陽下帶點怪怪的語氣嘻嘻說道。“去!丫頭你就別臭美了。恩哼~”“嘿。瞧、你看天上!”安靜片刻__。“啊啊啊……你騙我吶……!!!看我不收拾你呢!”“吖……我好怕呢。”“嘿嘿。”夕陽下,草原上,黃昏下,小湖中。哪裡都有她們的足跡。 

  又是一個夏末。你和我的夏末。 

  —— 豆豆、親筆。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季夏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季夏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