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提琴的緬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提琴的緬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整理堆積在房間一角的雜物,在最底下琴盒勾起那最深的回憶。

  十年七月,我第一次看到她,她的身上有一股氣息讓我深深追溯。開始接近開始關注她。

  她是我的鄰居,一個漂亮的女孩,長長的秀髮到腰間,整齊乾淨,手指纖細。

  下午三點,我會聽到一陣舒緩的小提琴聲,雖然我不是專業的評委,但是我是一個忠實的觀眾,我不能評析她的琴聲如何,但是

  那樂聲直入我心,我喜歡上了小提琴,我喜歡那宮商角徵羽間的迴旋,更因為她的演奏而粲。

  “姐姐,你教我拉小提琴吧?”我被她熏染了整個月,終於開口了。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姐姐看着我,微笑了一下,那個笑容是沁入人心的。她把小提琴架到我脖子上,讓我的左手按在指板處,牽引着我的右手拿着琴弓,碰觸琴弦,

  拉動,發出“哆”的聲音,頓時我的臉上綻出笑容。那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音。

  其實小提琴真的很難學,愚笨的我,怎麼拉也只是五音,拼湊不出整齊的一首曲子。

  但是並不會因此對它失去愛好。我依然隨着姐姐的樂聲徘徊在五音十二律當中。

  我最愛的是卡門,每到激揚之處,姐姐的頭髮飄逸,伴隨着音樂,一種洒脫之情蕩漾在其中。

  每次演奏完畢,我不禁的拍手叫好,即使是幾十次,我依舊為之震撼。

  十二年六月初,如同往常,我沉浸在那片祥和之中。突然將姐姐戛然而止,我像被驚破了的美夢。

  姐姐的?j?閎夢銥闖雋瞬話玻?ldquo;怎麼了么?”我問。姐姐說“我們家要搬了。”

  我不能接受,跑了出去。接着幾天都沒有理姐姐。

  就在姐姐要走的前一天。我按耐不住了,再也見不到她的笑。再也聽不到她的琴聲了。

  我去找姐姐了。就在那河邊,姐姐最喜歡在哪裡拉小提琴,她說那邊的環境很好。

  我們在河邊彳亍,她把琴盒交給了我,說:“就當我留給你的紀念吧。”我努力的忍住眼淚試着不讓眼淚往下流。

  卻怎麼也做不到。我暴哭了出來。姐姐驚慌失措,擁抱着我說。沒事的,以後還會再見的。

  翌日,我送別了她,抱着小提琴和她說了再見,沒有眼淚,只是最美好的微笑。

  走過她家門前,我似乎有聽到了那琴聲悠揚。

  南匯三中初三:花也彌

您正在瀏覽: 小提琴的緬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提琴的緬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