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那一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那一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在記憶中總是蕭瑟的。只有無盡的寒風,無休止的凋零。而在那個冬天,那次偶然的作文 “為父母做件事”改變了我的冬天。那一季,梅花開了……

  還很清楚得,那作文,本來是打算隨便編幾句的,但動筆時才發現,根本連編也毫無思緒。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去給媽媽梳下頭髮就好。

  “媽——”我終於開了口,那音量很勉強。我的心跳得厲害,最終說出了那個請求。我不清楚我為何如此緊張,大概是不大好意思吧。媽她倒是很痛快,很清脆的應了聲“好”后,便坐下了。

  於是,拿起了桌上的一把木梳,輕輕開始梳理。一下,一下,再一下……眼前忽然出現了几絲淡淡的白。心,猛的顫抖了一下,手也遲疑了片刻。那白髮,夾在了黑髮中很是顯眼。又輕輕一撩,周圍的黑髮下,也有几絲“雪過留痕”的足跡!

  幾發驚醒夢中人,無可奈何雪留痕。

  心,開始隱隱地痛。內心的世界,雨霧氤了一切。往事的漩渦,不由分說將我拽入……

  打記事起,就從來都是父母將自己珍珠般捧於掌心,生怕摔着,但自己,卻從未去關注他們。甚至,隨着流年的匆忙,竟然對那種愛有了淡淡的麻木。而媽,已經四十齣頭了,工作繁忙的她,再沒時間弄頭髮,青春年少時那齊肩的黑髮,已成為了對花季的留念。只剩下,那絲絲銀髮。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手中的梳子依舊在舞動,那其間,多了些情。隱約,淡淡的“霧”模糊雙眼,臉上,有晶瑩的液體滾落,臉頰。

  梳頭的時間很短,一晃就過了。但總覺得,心,不再那麼壓抑,充滿了很多久違的釋然。“呼——”,長長的舒了口氣。

  冬陽四溢,暖烘烘的。一轉身,就看到了角落裡那棵筆挺的梅花。不知何時,她已掛上了滿枝的花。光彩奪目,點亮了那方小小的天地。從來沒發現,原來冬天,也可以這樣精彩。

  其實,應該已經明白了該怎樣去愛爸媽了。他們真的給了我太多太多,也是他們,最值得我愛……

  呵,事實上,冬天一樣精彩,四季都可以很美麗。我也可以永遠付出愛。哈,爸,媽。真的愛你們!

  梅花依舊盛開,本子上,筆尖在舞動。很快樂的衝著天空,喊出了“花開在那季!”很甜地笑了。冬陽透過紗窗的分割,散散的飄忽在身上,金輝一片……

  評語:文章着重描寫了為父母做的那件事,在那種呼之欲出的文字中,就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對父母的感激。感悟后自然而又細膩的感情在字裡行間流淌,不失為一篇情景交融的優秀習作。

您正在瀏覽: 花開那一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那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