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點一盞心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盞心燈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點一盞心燈 

  寂寞並不是月夜的終響曲,在天之角,海之崖,又更清脆的鈴聲在風中迴響;沉悶並不是雨天的主弦調;在暴風雨過後仍有彩虹在微笑。痛苦並不是毀滅后的生活的旋律,在困難背後仍有一盞心燈,在綻放光芒。 

  那江畔飄來的水調歌聲是誰在吟誦千年不變的永恆;那月夜襲來的縷縷愁思,是誰沉思永遠的主題;那草原傳來的陣陣馬蹄聲,又是誰在追求青春的靈魂。或許你早就頓悟了,在那游赤壁時;或許名與利早已成為身外之物。即使是被眾人 

  “圍啄”,即使你遍體鱗傷,但那又怎樣,永遠澆不滅的是你心中的心燈。你 

  “才高八斗”卻“傷痕纍纍”看那“天地一孤鴻”,“寂寞沙洲冷”看不見的是你普灑人間的心燈。你用你的心燈照亮了北宋的文壇,也照亮了中國文學史的坎坎坷坷,曲曲折折。 

  你生在帝王之家,卻無帝王之命,可憐那重瞳仁註上了帝王根。你用你的生命表演了一場笑劇。結局只不過是笑過就忘的悲慘。你渾渾噩噩卻還過的逍遙,只是那寂寞梧桐已鎖不住這清秋之愁那奔向春潮的愁思,怎剪得斷,理得清呢?如若你還痴獃,如若你還昏庸,如若你還被現實重重的敲醒或許你還存在當你還能享受幾日的幸福。 

  點一盞新燈,讓傷心的雨,化成柔和的春風。 

  點一盞心燈,讓歸家的路,變成快樂心靈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心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盞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