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取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取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讓你去掉你生活中最親的人,你會去掉誰?這個問題是不是很殘酷?是不是難以取捨? 

  這天,老師就帶我們做了這個遊戲。 

  首先,老師叫我們在紙上寫4個自己身邊最親的人。大家都疑惑不解的寫起來。我寫的分別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之後,老師又說:“在這4個人中,必須去掉有個億 。”“啊?”全班同學叫了一聲。我頓時覺得,雖然只要划小小的一筆,但是比登天還要難。全班隨後寂靜無聲,大家都在思考着。 

  我用手托着下巴,沉思着:媽媽,可以說是我最親的一個人。她平時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我聲比了,她比誰都就急;我開心,她比誰都高興。所以,我絕對不能去掉媽媽。 

  想想爸爸,他對我的要求十分嚴格,做錯了一題,他會一遍一遍地將給我聽,我要是不吃飯,他會一遍一遍地將給我聽。我要是不吃飯,他會罵我。但是我知道,這是爸爸對我的愛。 

  去掉奶奶吧!可是轉念一想,奶奶平時對我那麼好,可以說是百依百順。我怎麼可以起掉她呢? 

  哎!只好去掉爺爺了,可爺爺那麼疼愛我,我怎麼人心去掉爺爺呢? 

  到了最後,我一個也沒有去,因為他們都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不可以失去他們。 

  看看其他同學,大家都在埋頭苦想。大家都皺着眉頭,十分苦惱,有的同學甚至哭了,他們大概是想到了親人們對他們的愛吧!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老師看我們如此困難,就沒讓我們把這個遊戲繼續做下去。 

  通過這次遊戲,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愛,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愛!

您正在瀏覽: 愛與取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取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