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孔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孔 標籤:面孔作文

  最珍貴的總是最普通的,然而這些總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會明白。

  夜幕降臨,我獨自倚在院中的槐樹上。看着滿天的繁星,哪一顆是你呢?我想着也找着,卻怎麼也找不見,你到哪兒去了?我鼻子一酸,眼淚便溢滿了眼眶,在模糊的霧氣里我隱約看見你溫柔的面孔。

  小時侯,你的面孔是嚶嚶的叮嚀總是在無形中牽動着我的心。你不善言語,也不善於隱藏,有什麼都寫在臉上,讓別人一看就知道你在想什麼。每一次我出門前,你總會把我叫住,然後板起你那黝黑的面孔。我知道你是要叮囑我過馬路要小心,要早點回家。每當我在外面玩得太瘋的時候,腦海中總會出現你板起的面孔,讓我不得不收心回家。你可知道,你的面孔是我的清醒劑,讓我不沉湎於玩樂之中,得意忘形。

  長大后,你的面孔是滿滿的牽挂,總是讓我的心暖洋洋的。讀高中,我要住宿,每個星期六回去,你總會給我燒一大桌子好吃的菜,還總是笑着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地把一桌子的美味消滅乾淨。星期日回校的時候,你總會嘟起嘴唇,不滿地對我說:“就回來那麼一會兒就要走了嗎?”我笑笑,你居然也能那麼可愛地對我撒嬌。我走時,你沒出來送我,可我每一次回頭,都能看見陽台上那個熟悉的人,那張熟悉的面孔,寫滿了牽挂與不舍。你可知道,你的面孔是我的暖心袋,讓我的心裡湧上一股酸澀和甜蜜。

  現在,你的面孔是我最珍貴的回憶。因為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但你的面孔已經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成為我最最寶貴的財富。你的面孔,其實很黑;你的面孔,其實很皺;你的面孔,其實不美,但它卻是我這一輩子最珍貴的東西。因為它陪我度過了幸福的童年,教會了我什麼叫牽挂,什麼叫關心。

  奶奶,你在那邊還好嗎?我很想念你,想念你溫柔的面孔。我用七彩的蝴蝶面拼了一張你的面孔,把它掛在我的床頭,夢想着有一天蝴蝶能把我帶到你那裡,讓我能再一次感受到你的疼愛,再一次感覺到那皺巴巴的手感,再一次碰觸到我最珍貴的東西——你的面孔。

  江門市棠下中學高一:何美凌

您正在瀏覽: 面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