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憶金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金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小長假一直窩在家中,身體都開始漸漸發涼了,瞟向窗外,屋頂上那層淡淡金色讓我心中一癢,我想要去觸碰那種溫暖。於是便穿上外套出門了。

  踏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讓我不禁一顫,抬頭望向頭頂的太陽,雖已不是夏天的烈日,但還是曬得我暈暈的。“太陽倒是沒變呢。”我輕聲呢喃到。

  “啊,跑得慢點那!”

  “才不要呢,你跑得太慢了拉!哈哈!”

  在秋日的餘暉下,我與幾個朋友在成片成片的稻田中穿梭,玩起躲貓貓的遊戲。跑得急了,也免不了壓彎幾根稻子,引來田中正忙碌的大人的幾聲呵斥。但年幼的我們毫不在意,速度依舊不減,衝到紮好堆的稻子上,身子一倒,整片天空就倒映在我們眼中了。秋天的太陽是溫和的,沒有冬天的可有可無,沒有春天的淡淡寒色,也沒有夏天的刺眼灼熱。秋日看的久了,也只是暈暈的,暖暖的,一陣倦意就這樣伏上了眼皮。閉上眼,秋風拂過,帶着好聞的泥香稻香,還有桂花香。我一聲驚呼,“是桂花香啊,桂花開了!”利索的跳下稻堆,拉上好友便又開始在稻田中穿梭,往傳來桂花香的地方跑去。

  經常聽家中人說,桂花不僅香,還能入葯治牙疼,也能做成桂花糕,泡成桂花茶。光想着就讓我內心躁動不已,想着:“這次可不能光想想了,我要親手泡泡桂花茶才行!”

  站在枝椏比我高上好幾個頭的桂花樹前,眉頭就皺起來了。

  “這可要怎麼摘呀,這麼高?”朋友犯起嘀咕。

  “嘿嘿,我爬上去不就可以了嗎。”一個男生說道,其他人也附和說好,我忙制止,怒聲罵道:“你們還嫌我被我奶奶罵得不夠啊,她要知道我們爬樹,這次可得打我了!”

  其他人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獃獃的看着桂花樹。看的不耐煩了,就有人說道:“既然不能爬,就把桂花撞下來,反正這也是棵野樹。”方法好是好,可沒有哪個女孩子想拿自己的衣服去撞樹的,女生一致否決了這個提議。這個方法也不好,那個方法也不好,男生覺得煩了,就一鬨而散了,剩着幾個女生盯着桂花樹猛瞧,好像看的桂花樹害羞了,它自己就掉兩簇桂花送給我們了。

  “既然男生都不幹,那我們就自己來,我們把桂花搖下來!”就不信我今天采不到桂花。我們一起扶住桂花樹,還好桂花樹不像鵝掌揪那般粗大,幾個人的手掌想靠,就能圈住了。大家使勁的搖着這棵桂花樹,掉下的幾朵桂花就像興奮劑一樣,令我們更加亢奮,更加賣力。看着那漫天花雨的落下,落在我們頭上,肩上,也落在泥中,草上。搖累的我們靠在樹上大笑,濃濃的桂花香繞進我們的笑聲里一起揉進了秋色里。

  不知何時,淡淡的金色又亮了幾分,已是近黃昏了。秋風鑽進我的衣袖中但我卻不覺得冷,童年時那精彩繽紛的秋日以溫暖了我,我笑着飛奔回家,拿起電話撥上號碼。

  嘟……

  “喂?”

  “桂花開了喲。”我說道。

  高一:四月寒

您正在瀏覽: 回憶金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金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