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

  一(4)班蔡旖旎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愛自己的生命是每個人的權利。

  全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處處可見,在這些交通事故里,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這些慘目人睹的事例,叫人深思。

  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需要駕駛員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敏捷的反應。但是,在春運、節假日或者運輸旺季期間,一些司機趁客流貨運旺季為追求經濟效益疲勞駕車,為了利益疲於奔命。一些“業餘”司機忙於應酬不知休息,有的參加朋友聚會,經常玩個通宵,拖着一身疲倦駕車:一些長途司機急於趕路長時間連續駕車,成為交通事故的一大隱患。

  下面我舉幾個例子:

  疲勞駕車,害人害己

  1月19日晚上,四川南部縣駕駛員雍亞林駕駛大客車先後在成都市三瓦窯和萬人小區兩處載客57人,當晚10時30分從萬人小區悄悄駛上萬南高速公路。20日凌晨零點十分許,雍亞林行駛至成南高速公路遂寧涪江大橋時,因為疲勞駕駛,將車駛出右側路外,仰翻於大橋右側垂直高度8.5米的坎下,造成當場死亡10人,送醫院途中死亡1人,輕重傷46人。乘客謝家兵回憶,上高速公路后,有人喊他陪駕駛員雍亞林擺龍門陣,怕他打瞌睡。而他發現雍亞林此時已經顯得迷糊,正用手拍打自己的臉龐,接連打了好幾下,從成都出來一直都是雍亞林開的車,無人替換,還有乘客上車時聽見有人說,雍亞林已經兩天沒有睡好覺,並看見他下車吃飯時走路有些搖晃。乘客謝坤說,看見駕駛員在打瞌睡,腦袋一歪一歪的。

  娛樂過頭打瞌睡,夫妻雙雙受重傷

  2003年8月31日,峨嵋山市駕駛員宋吉洪駕駛准載5噸的貨車到峨嵋水泥廠裝運水泥前往成都,由於裝運水泥的車輛很多,需要排隊等候。宋吉洪將自己的車排上隊后,就與一起等待裝貨的其他駕駛員甩開了牌局,娛樂活動一直持續到9月1日凌晨零點前他的車裝上20噸水泥后才結束。裝上水泥后的宋吉洪駕車叫妻子周小琴同行,因為疲乏,一路上他邊打瞌睡邊行駛,凌晨4點20分左右,行至彭山縣青龍鎮附近的一段平直路時,他對妻子說:“這裡路直,你替我看着點,我眯一會。”說話不到兩分鐘,宋吉洪迷迷盹盹中聽見妻子尖叫,他連忙睜開眼睛,一輛貨車黑糊糊地立在眼前,宋吉洪急得猛打方向,一腳剎車下去,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宋吉洪所駕貨車當場撞在貨車尾部,撞下公路邊溝,宋吉洪和妻子周小琴當場撞傷,暈了過去。

  諸暨嚴查校車事故隱患

  車門關不嚴,油門線還用鐵絲纏住,車上座位也歪歪倒倒,核定19座居然塞了近30名學生——新學期剛開始,浙江省諸暨市運管所就查獲了這樣的一輛“學生接送車”。

  8月31日下午,諸暨運管所稽查人員在市控打擊“黑車”工作時,在店口鎮發現一輛嚴重超載的“學生接送車”。該車掛着杭州牌照,車身卻印着“店口某小學學生接送車”字樣。稽查人員立即攔車檢查。經查,這輛核載19座的中巴車,當時載有近30名小學生,稽查人員還發現,該車車況很差,事故隱患重重。經調查,這輛“學生接送車”沒有進行過相關的安全檢測,司機也沒有接受過安全培訓。

  哎,這一幕幕膽顫心驚、血的教訓,希望每個公民都要遵章守法,關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