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雨中的老榆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中的老榆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記:

  “爸爸,你知道什麼是慈善嗎?”

  “我想,慈善並不是捐很多很多錢,給予人們物質上的充足,而是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慰藉。”

  讓我化身一場淅淅瀝瀝的細雨,去打濕那嫩到極致的淺綠,去浸潤那芬芳到欲滴的桃紅,還有,去喚醒老榆樹那顆封閉的心。——題記

  晴朗如水的月光。

  木子輾轉反側。

  他是新搬來的。

  那是一個獨立的小房子,門前有一棵老的快沒入夕陽的老榆樹的老房子。孩子們告訴他,那裡被稱之為為禁地,據說裡面住着一個脾氣古怪的老頭,孩子們從來沒見過,連孩子們的父母也說不清他長什麼樣。人們都稱呼那個老人為“老榆樹”,榆木疙瘩,就是這樣。他們甚至還猜測那老人是一個邋裡邋遢的人,不然,窗帘為什麼從來沒有拉開過?只有門上剛換過的鎖證明了裡面有生命的跡象。

  但木子知道,不是這樣的。

  當他去為報社推薦雜誌時,其他人都愉快的接受了,畢竟這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木子很想到“禁地”里去碰碰運氣。“篤篤篤”這是一扇很好的木門,發出悅耳的聲音。門緩緩地開了,木子看見的是一個眼神凌厲、白髮蒼蒼的老人。“幹什麼?”很簡短的話。木子紅着臉說:“這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沒興趣!”老人打斷了木子的話,“等等,這裡介紹了很多款可愛的小狗,您應該感興趣的……”木子透過門開的縫隙,看到一個整潔的家,到處放滿了小狗玩具。老人轉過頭凝視自己的小狗,“他們就是我的孩子,在我孤單的時候陪我說話……”老人自言自語,臉上儘是慈祥的微笑,“但是!我不需要你的雜誌!”恢復了嚴厲的“老榆樹”“砰”得把門關上,這“砰”的一聲,像是錘擊着木子的心臟,木子難受極了,不是因為老人的拒絕,而是因為老人的孤單。“也許我應該幫助他!”

  木子想起了伯母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但是一對“微笑天使”——薩摩耶,給人幸福溫暖的感覺。

  木子睡著了,甜甜的睡了。

  “篤篤篤”,門輕快地奏着樂曲。“老爺爺,你在嗎?”“我說了,我並不需要你的什麼雜誌!”老榆樹很不高興的打開門說。“不,老爺爺,我只是想送你一件小禮物。”木子捧着一對小狗。“孩子,你……”“老爺爺,就讓他們來陪伴您吧。”“已經很久沒有人送我禮物了,很久很久。”老爺爺喃喃自語。………

  “木子和老爺爺成了忘年交,在老人最後的日子裡給了他快樂與友情以及親情。”爸爸嘆了口氣說。木子就是我的一個已羽化而去的哥哥。而“老榆樹”也早已沒入了夕陽,那座小房子也不知道怎樣老化、坍塌、消失的……

  但這有什麼關係呢?縱使演繹這個溫情故事的人不在了,但它裡面濃濃的愛早已在我的心裡烙下痕迹。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慈善,但我知道,這是一顆熾熱、純潔的心。

  初二:蔣巧琳

您正在瀏覽: 細雨中的老榆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中的老榆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