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人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人物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小人物 

  80年代的後生,在人們的呵護下過日子,無憂無慮盡情的在這個溫馨的土地上享受着。和以前相比,中國人可進步的不少啊! 

  就在中國西部的一個小山區里,兩座山谷夾雜着一條平緩的公路和一條寬而平靜的小河,彎彎區區的伸向山裡的深處。就在這個早晨,隨着微微的春風,緩緩的順着山間吹着。風兒撫摸着山間每一處,發出微微的“呼”聲,和逆流出山谷敲打石塊的水聲混夾在一起。公路上的塵土都被這個春天的微風招喚起來飛舞着。山上剛剛生出綠芽的樹木和小草也在慢慢的向山間的公路招手。整個山間好像在開一個非常隆重的聯歡會,風兒緩緩的來到公路的拐彎處,風力明顯減弱了許多,轉過這個彎就能看到一個村子,這當然就是村頭了。在往進就是一所學校,這些村裡的娃娃都要在這渡過幾年日子,一到高中就要去縣城了。 

  更加微弱的風兒來到了這所學校,學校紅色的大鐵門旁的石柱子上掛着寫有清平寺鎮初級中小學的大木匾,進了大門轉過操場,來到靠西邊的一棟五層樓,樓側面用紅漆工工整整的寫着小學部,這座樓第一層的正中間是五年級四班,教師里正在上英語課,老師是為女的,長的很漂亮,中等個子,完全是男子們夢寐以求的窈窕淑女。班裡的同學都獨有奇特的聽着,有的蒙頭酣睡,有的交頭接耳,有的休閑娛樂,閉目養神,各顯神通的聽着,微風繼續吹着,順着窗戶和東邊山角一縷縷的陽光愉快的進入了教室,輕輕的撫摸着教室那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告訴他們春天來了,真可謂是暖意十足。 

  英語老師繼續講着,突然往教室中間望了望,用很標準的普通話慢慢的喊了聲:“陳浩。”陳浩是學校往上槐樹村的娃娃。陳浩沒有言語,他正在熟睡着。因為他是班裡最有氣派的,同學們稱他為“老大”或“陳老”。班裡同學都用黑葡萄大的眼睛,含情脈脈的笑臉看着坐在中間正在酣睡的老大,像在看戲劇小丑一樣。老師走進陳浩,發現他頭下墊着一本社會書,嘴還是半張着,流下的哈拉瑟像一縷縷銀絲,一頭堆在書上,一頭掛在嘴上。在陽光的照射下還閃亮閃亮的,風兒吹過這條銀絲就像在跳舞的一根鉉。社會書中部由於哈拉瑟的緣故,亂糟糟的像狗舔了一樣!老師輕輕的拍了拍桌子,說:“stand up please.”。還是沒有反映,班裡的同學也都繼續望着,老師用那誘人的眼睛瞟了四周的同學,大聲又說:“stand up please.”。這是我們的老大才微微蘇醒,睜開腫脹的眼睛,用壓的通紅的手擦掉最里的口水,將帶有哈拉瑟的社會書翻了個過和桌角的書放在了一起,環視四周猛地站起來。摸着腦袋,羞澀的抬起頭,望了望旁邊的老師,吞吞吐吐的說了句:“老...師...您...剛才三個什麼...是問我嗎?”教室里哄堂大笑起來,像是在看戲劇大篇,隨着笑聲一直到了下課。 

  到化學課了,上課之後,化學老師是位男老師,個頭很高,風流倜儻,玉樹臨風,小白臉微微露點小黑胡,眼睛嘣大,睫毛高俏。他站在講桌前莊嚴的望着下面的所有同學。學習委員喊了聲:“老師好”老師相互示意之後,還沒等他們坐下,老師走近咱們正在酣睡的陳老大,敲了敲他的桌子。這次他睡得不是很熟,猛地站起來。老師接這說:“H two O,你知道什麼意思嗎?"陳浩摸了摸梳理的很整齊的黑得發亮的髮型心想,這化學老師不是我的老鄉嗎?他這是哪裡的口音,愛吃兔肉就愛吃兔肉嗎,為何還愛吃兔O呢!這樣想着就很麻利的吐出了:“愛吃兔肉。”教室里又是哄堂大笑,化學老師無賴就此作罷。回到講桌前,開始這堂課的整題。對於咱們陳老大的日子可真是悠哉悠哉啊! 

  剛過中午12:00之後陳浩出了教室,來到學校大門外,站在那個寫有紅字的匾前,向這條河的對岸望去,河的對岸不遠處是模模糊糊可以看清的一排排房屋。他遲疑了一會兒之後,躍身趟過小河,縱身爬上不高的黃坡來到公路前,那排房屋歷歷可見。他躍進一家商店買了些可樂,麵包等零食之後就轉身進了離商店相隔三間房的網吧。網吧的人不多,但臭的實在可怕,就連門口售票員都戴着口罩,這位售票員是位女的,不是很大的臉,讓口罩遮,的只能看見化妝過的眼睛,一閃一閃的。頭髮染得就像大黃狗的鬃毛,在頭上亂七八糟的堆着就像是原子彈轟過一樣。陳浩走過售票員擺手示意了一下,直接走近一台空閑的機子,裡面一片漆黑,在煙霧的籠罩下朦朧一片,這種態勢就像走進西遊記里那些妖怪們的洞府。陳浩打開機子,輸入會員號及密碼進入桌面,很熟練的打開網絡遊戲進入三國志。他選的是劉備,在這個遊戲區域他是老大,在裡面橫刀勒馬、獨自上陣、手法自如簡直是出盡了風頭。鍵盤、鼠標在他手裡,就像舞台上活蹦亂跳的細腰子姑娘。 

  忽悠過了第二天早上,咱們的陳老大還在那個酷似洞府的網吧里,不過他不是繼續遊戲,也許是因為他沒有一個真正對手吧,樣子很是無奈的看一個非常經典的古代動作大篇。快8:00了,今天是星期四。陳浩關閉正在觀看的電影,在百度里東闖西轉了一陣,然後靜靜的坐了一陣,好像是遨遊了真箇世界一樣。深深的吸了口裡面的臭氣,然後很不愉快的走出網吧,過了公路,下了黃坡,趟過小河。進了學校來到了教室,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呼的一聲睡著了。語文課上了,是非常幽默的一位老師。他一眼就看到睡在中間的陳浩,然後走近他,拍了拍桌子見陳浩醒來,老師伸出一隻手問:“這是什麼?”陳浩迷迷糊糊的眼睛還是半睜着。張開黏糊糊嘴唇說:“鏇冥神掌。”教室又是笑聲不斷,老師無可奈何的將手慢慢的縮起來,伸成拳狀又問:“這是什麼?”陳浩柔柔半睜這的眼睛,似睡非睡。就像電視里的醉羅漢一樣,慢吞吞的說:“七雙拳。”笑聲又不斷的轉入高潮。老師的幽默感一灑而光,一刻之間嚴肅起來。回到講桌前嚴厲的說:“不要笑了。”然後拿了根粉筆在手裡搖搖晃晃,靜下來很生氣的向站在中間的陳浩扔了去。還沒等老師反映,陳浩說話了:“飛旋鏢。”教室又是潮水般的笑聲,老師氣急敗壞的走到跟前二話沒說就揪着陳浩拉出教室,然後自己進來開始了講課······。 

  語文課下后,咱們的陳老大竟然站在外面睡著了,同學們圍着看新鮮。下來是歷史課,歷史老師是位老頭,同學們進了教室,唯獨咱們的陳老大在教室外站睡着。老師走近陳浩看此情景深感淚下,拍了拍陳浩說:“孩子,咱們進屋。”陳浩也沒管三七二十一,聽見有人招呼他,就非常利索的進了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老師隨後跟着進來,來到講桌前,大眼睛微微有點向下陷,平鼻樑,嘴唇周圍的鬍子挺黑,但收拾的利索。額頭上還有幾條深深的皺紋。他環視四周,用很重的當地方言說:“娃娃們我們小時候讀書時······。”說的全是他們小時候讀書有多艱苦之類的話題,老頭說著淚流滿面。最後他望了望孩子們說:“你們以後有什麼願望啊。”孩子們亂七八糟的議論着,正在半睡着的陳浩,大概對自己前途頗有興趣。用很明亮的嗓音很快說:“老師、老師。”老師高興的走到近前問:“什麼事啊?你以後有什麼願望?”陳浩天真浪漫的說:“老師我的夢想就是以後能成為遊戲高手,在遊戲界一決勝負。現在好多人都靠玩遊戲升級掙錢了。”老師一聽毛骨悚然,他聽完就轉身走到講台前,隨後他又聽見了好多同學不同的夢想。有的說:“香港是一代賭城,什麼時候咋們去也撈個賭俠得稱號。”有的說:“你還要費那大勁去香港,現在咱們縣城的街道上,就有很多人白天可憐兮兮的討要錢財,一到晚上個個身穿名牌西裝,領着家眷在各種娛樂場所自由瀟洒的擺闊享樂,出盡風頭。”反正他們說的這些都是這位長久研究歷史的老頭所沒有聽過得一些願望。 

  下課了,同學們還在紛紛的討論着,老頭搖了搖頭說:“80年代的娃娃們真是別出心裁啊!”

您正在瀏覽: 小人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