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人物的自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人物的自述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渺小,平凡,只不過是一個十五歲的頭髮卷卷的小丫頭,小人物的自述卻充滿了小人物自己的個性。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歡在假期里用電腦“啪噠啪噠”寫各式各樣的小說,長篇的,短篇的,小人物喜歡隨意的寫小說,沒有命題的限制,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小人物寫校園小說,網絡小說,寫魔幻,甚至武俠,小人物寫得不亦樂乎,一個個漢字飛快地跳上屏幕,思路源源不斷入長江之水一瀉千里。有些時候甚至輕飄飄地覺得自己的小說有朝一日能發表,而家中的大人物看見小人物在寫小說,送了四個字:“不務正業”,說“作文都寫不好還寫小說”,最後總結了兩個字——做夢。隨後又苦口婆心教育小人物要以學業為重,小說寫再多也不能當飯吃。小人物眼睜睜看已經寫了上萬字的小說要夭折,但大人的話神聖不可侵犯,只好忍痛割愛,把小說保存在電腦里,日後在寫。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歡問問題,用大人物的話來說是“打破砂鍋——紋(問)到底”。小人物的問題一個接一個,直問到大人物無言以對,肚中墨水不夠回答為止。小人物仍舊意猶未盡,大人物卻說:“這些東西課本里又不會學的,你把課本里的東西學好是真的。”小人物問問題的積極性被潑了一盆冷水,不服氣地說:“不會就不會,別找借口。”於是上網發帖子求救於網友,不料網友們的回復少有正經,難得正經的也只是一句“不知道”。“好心人”還會說:“我幫你問問別人”,結果同樣是石沉大海再無音訊。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歡下棋,也看大人物們再四四方方的棋盤上廝殺,戰火硝煙,自己卻身處其外,大有“旁觀者清”的味道。當然,“觀棋不語真君子”。小人物雖是個小女子,不是什麼“君子”,卻也不敢再大人物面前班門弄斧,一向只是乖乖地沉默觀戰,見死不救是我常做的事情。雙方都比較客氣的,吃掉對方一兵一卒前都打個招呼,好讓對方有個彌補的機會。輸了的一方從不在意:“再來再來”。而勝的一方也沉着冷靜,從不沾沾自喜。小人物覺得這才叫棋風好,不像現如今在網上下棋的人,一輸就要罵人,或者半天不走棋,浪費時間,要不就拚命求和,讓你心煩意亂。小人物雖是小人物,可還是瞧不起那些人。“勝敗乃兵家常事”,下棋怕什麼輸,要輸得起,要有大家風範。小人物輸了棋就爽爽快快“投子認輸”,這點看來,小人物自認為還是有點大人物的風度的。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問小人物最怕什麼,就三個字“寫作文”。說確切一點,是沒思路的時候寫作文。苦思冥想一個下午也寫不出一個字,那種滋味可不好受,思路總是在一半的時候沒有了信號,寫了一半的作文也只好作罷。要不就是睡覺的時候信號特多,一到早晨提筆的時候,晚上的靈感全跑到了不知哪裡。寫作文和小人物平時寫隨筆不一樣,一二百字的隨筆可沒有辦法變成八百字的作文,小說也只能消遣了寫,又不能當成作文交差。哎!苦也苦也。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歡刺激,過平凡的生活,卻想着要是要是在高溫下停一天電是什麼滋味。小人物不是不怕熱,而是想着所有的大人物小人物都在夏夜熱得睡不着覺是什麼景象。人們拿出久違的蒲扇,蠟燭,離開空調,過一天真正的夏日生活,那是一種回到過去的親切啊。小人物總是抱怨這個夏天不夠熱,沒有氣氛。而大人物知道了,瞪了小人物一眼,罵小人物“神經病”。弄得小人物灰心了好一陣子。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以上是小人物的一些自述,見笑!

您正在瀏覽: 小人物的自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人物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