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小人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小人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小人物在無私奉獻默默地付出,而他們是人群中閃閃發亮的星河。

  他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他的兒子當兵很少能回家和他在一起,他的老伴在一次車禍中不幸去世。雖然老人孤苦伶仃,但卻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而他每個月靠兒子寄回來的一千塊錢過日子,但老人卻省吃儉用積攢了不少積蓄。有一次,老人在家看電視時,一條新聞報道吸引住了老人,原來貧窮山村的孩子因交不起學費,而上不了學。可是孩子們都渴望上學渴望得到知識,老人便把錢捐給了山村,除此之外老人還收購廢品來捐該貧窮山村,讓上不起的孩子們上氣學。從那以後老人吃硬邦邦的大餅,喝上幾口白開水,休息一陣又去撿廢品,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停歇,老人讓我知道了應當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還有一個人至今讓我難忘。

  二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一家幼兒園的孩子們正在安靜地入睡,突然,大地開始搖晃,樓房也開始搖晃,一位老師一看是地震來了便喊:“地震來了,快抱孩子跑吧,快呀!”別的老師一聽,連忙抱起孩子往外跑,等老師跑到樓下一看,還有兩個孩子沒有抱下來,便跑到樓上,見兩個孩子正坐在床上哭,老師剛抱起孩子的時候,樓房開始塌陷,老師一看跑不了,便抱起兩個孩子躲在講台下,用雙手把講台撐着,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兩個孩子。最後,幼兒園塌了。消防隊員挖開廢墟,看見一個老師用雙手撐着講台,自己已經沒氣了,兩個孩子卻毫髮未損。

  無數高尚的小人物,才是我們社會最可敬的人。

  寶橋小學六年級:文苑藝術家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小人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小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