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小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人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歌星在舞台上唱歌,得到了不計其數的追捧,而又有誰知道,有多少人在舞台後面默默工作。有了他們,舞台的聚光燈如此閃亮;有了他們,舞台地板才如此乾淨;有了他們,會場秩序才得以保持。他們是大人物身後的小人物。

  在我家小區后,有一個小修車棚,棚子只由一些木頭和塑料紙搭成,連接着一間小瓦房,它只能能用一個詞形容:破爛不堪。車棚主人是位年過六旬的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他么穿着簡單。

  我每回都在那修車,一位便宜。我總想不通,為什麼他們不把修車費設高些,這樣他們的生活不會那麼艱辛。有一回,我修完車,問了這個問題。老爺爺說:“修車是我的拿手手藝,也是我的愛好。我不想讓它變質。”

  “不想讓它變質”多麼簡單又讓人驚奇的理由。現代社會有不少人,因為自己有“秘方”,就把價格抬得高,得取其中暴利,讓沒錢的病人無可奈何。又有多少人像老爺爺,只為自己的愛好呢?

  還有一次我剎車壞了,可下午又要趕着考試,去修車棚時,老爺爺正在吃午飯,我本想算了。老爺爺知道后,放下筷子,大聲說:“我現在給你修,很快的。”

  我仔細觀察他:很短的白髮中,很少看見黑髮。皮膚因為出汗變得黝黑,瘦得可用皮包骨形容。可又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把自行車螺絲扭出來。眼眸折射出堅定,完全沒有同齡老人的渾濁,大概就是這種堅定支撐着他吧!我朝小瓦房望去。瓦房門口就是餐桌,上面還有菜和米酒:一碗蛋湯和一萬空心菜。再裡面一點,就是一張靠牆的老床。電風扇是唯一的家用電器。

  修完車,他大汗淋漓,我沒問多少錢,有意地多給了些。剛想走,老爺爺就攔住了說:“用不着這麼多。”……

  他處境艱難,生活貧苦,但待人誠懇,讓人可敬,是我心中的“最美小人物”。初三:廖涓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