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人物的喜怒哀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人物的喜怒哀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人物,是人生舞台上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不過,小雖小了點,但我還是要表演的,而且演的還不賴呢!不信!你瞧—— 

  喜 

  “噢!噢!……”小人物興高采烈,一路蹦蹦跳跳地進了學校大門。“哇噻!好美的校園啊!”小人物矯首昂視,不由地發出陣陣讚歎。要問今個兒小人物為啥這麼高興?告訴你吧!從今天開始,小人物就是一名高中生了,也就是說,從今天開始,小人物就要嘗試着去過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和同學們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上課,自己照顧自己,自力更生。苦是苦了點兒,但這對一直生活在父母身邊的小人物而言,可是一次不同尋常的考驗。這裡充滿了驚奇,你說小人物能不興奮,能不高興嗎?!再說了,整天讓父母管着的日子,小人物早就厭煩了,這次好不容易能夠自由一把,逮到手的機會豈能輕易放開,休想! 

  怒 

  “有沒有搞錯!為什麼室友都不聽我的指揮?是不是欺負我人小,看我當室長不服氣!哼!不服氣!不服氣當初幹嘛選我!哼!氣死我了!……”小人物飯也沒吃,就怒氣沖沖地沖回了宿舍。對着被子枕頭就是一陳拳打腳踢。開學初,小人物榮幸地被選為她們宿舍的室長,這本是件高興的事。可就在她當選的一個星期內,宿舍里扣分連連,不是地掃得不幹凈,就是毛巾沒有晾好。開始,小人物以為是自己的工作沒到位,就每天都留到最後整理,待到心滿意足了才走。為此,小人物不少因遲到被班主任教訓,教訓就教訓吧!小人物也就認了,可最令人不解的是,原本團結的宿舍現在是四分五裂,而且沒有人願意跟小人物做朋友。“她們肯定是嫌我小,不服氣我管。對!是不服氣,肯定是不服氣!” 

  哀 

  “唉!她們已經有一個月不理我了,怎麼回事?!我已經讓‘賢’了,為什麼她們不理我呢?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嗎?沒有吧!我好孤獨呀!嗚嗚!為什麼?為什麼我連一個朋友也找不到啊?嗚嗚……早知道,我就不來這裡上學了,媽媽,你在哪呀?大頭,小嵐、羅子……好想回到你們身邊呀!嗚嗚……”這個月里,小人物不知道多少次這樣想了,越想越難過,眼前的一切,讓她感到那樣陌生。原以為自己會生活得很好很好,可是這個月卻讓她嘗到了從未有過的苦味——孤獨,讓她的世界蒙上了灰暗的陰影。現在的小人物,來是一人,去是一人,教室、食堂、操場都留下她孤單的背影。每每看見其他同學三兩結伴,手牽手時,小人物就像掉進了冰窟窿里一樣,全身冷冰冰的,小人物好寂寞,好孤獨,好想找個夥伴來陪陪自己,可是人海茫茫,到哪裡才能尋得一個知心朋友呢?相處時間最多的宿舍都沒有,何況班級、校園!算了吧!就這樣過吧!或許明天會好的!拭去眼淚,拉拉被子,又滿懷希望的閉上眼睛。 

  樂 

  或許,連老天也憐惜小人物吧!學校在這一學期重新分班,這給寂寞無助的小人物帶來了一線曙光。“或許分班以後,我會遇到一個知心朋友的。”小人物這樣想着,老天爺也這樣實現了她的願望,踏進新班級的那一天,她就遇到了一個跟她性格相似的同學,兩人一見如故,談天說地。巧得是她們又分到了一個宿舍。每天,手牽手一起來,一起去,在路上追追打打,蹦蹦跳跳,小人物又嘗到了友誼的香甜。小人物的心裡樂開了花,友誼真的很甜,很甜,“我終於找到朋友了!”小人物樂了,連做夢也樂。 

  我是一個小人物,是人生舞台上一個微不起眼的小角色。小人物愛表演,演着自己的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小人物的喜怒哀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人物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