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火影之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影之父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火影之父 標籤:火影忍者作文 火影作文

  他,是一個締造了傳奇與夢幻的青年;他,是一個尋夢追夢並永不放棄的執着的畫家。他的名字,我們耳熟能詳,他就是“火影之父”——岸本齊史。

  我要當一名漫畫家

  1974年11月8日,岸本齊史出生在日本的岡山縣勝田郡奈義町。與同齡的小孩兒不一樣的是,岸本齊史自小便對繪畫擁有濃厚的興趣。

  早在岸本小學時,就受到鳥山明《七龍珠》的影響,對漫畫情有獨鍾。常常在上課時,偷偷地在教科書的空白處塗鴉,描摹那些精彩的打鬥場面和那活靈活現的人物。往往都是一個人陶醉在自己的漫畫世界里。每當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時,也只得自認倒霉。因此,岸本的成績除了美術特別棒外,其他課目都是成績一般。漸漸地,這些“功課”已經讓年齡日益增長的他不夠做了!那時的他,會領着他的弟弟一起去書店購買漫畫類的書籍。儘管年幼的弟弟對此並不感冒,可是由於哥哥對漫畫的喜愛與痴迷,也漸漸感染了弟弟。

  高中時期的他,便已經開始自我創作了。他畫過很多短篇作品,可是由於岸本本人性情溫順,性格內向,對自己作品的信心不足,只是簡單地拿給朋友、同學、家長批閱,徵求意見。結果因為反響不好,遲遲未參與投稿。

  大二時,在某次偶然的機會,《周刊少年JUMP》雜誌社組織了一場挖掘新人的漫畫比賽。岸本齊史於是抱着試試看的心理,投了一篇《機器人(KARAKURT)》的作品,結果沒想到獲得了JUMP的“HOTSTEP”獎。當時的他,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他立即給弟弟打電話,用2萬日元的獎金請弟弟痛痛快快地大吃了一頓。

  席間,弟弟隨口說了一句:“哥哥,看來畫漫畫這條路是真正屬於你的。”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岸本聽后,在心裡暗自下定決心:我要當一名漫畫家!

  坎坷過後,道路平坦寬闊

  在大多數人們看來,岸本屬於那種突然成名的典型,一部《火影忍者》使他從日本紅到了全世界。人氣榜上居高不下,遊戲動畫一代代出,版稅稿費拿得轟轟烈烈,然而這套《火影忍者》的誕生卻不是個順風順水的過程。與“JUMP”中多數畫家一帆風順相比,岸本經歷了一個難產的痛苦過程。

  在日本漫畫界人才輩出的時代,要想靠畫漫畫成功,就必須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而且日本漫畫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作品。籃球有《灌籃高手》,網球有《網球王子》,圍棋有《棋魂》……,面對這重重險阻,岸本齊史沒有向困難低頭。他在仔細比對日本各個優秀漫畫作品后,發現忍者領域沒有較為成功的漫畫作品。於是,忍者系列的創作踏上了艱難的探索歷程。初期,岸本畫的是短篇的忍者作品,那時出現了使用妖術的鳴人。不過,剛出道的新人要麼是乘風破浪,要麼是淹沒在人才的浪潮里。而岸本恰恰是不幸地屬於後者。於是,他的畫風發生了巨大的轉變,他不斷更換自己的風格。哪種畫風流行,哪種畫風容易賺錢,他就採用哪種畫風,儘管他只是一個新人。他想要不了多久,自己就會成功。可是,事與願違。他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潦倒,甚至到了考泡麵度日的境地。但他仍沒有放棄。一日,通過與主編的一番征討,使他認清了問題的所在:他在學別人走路的時候,忘記了自己是如何走的。

  於是,他改頭換面,仔細反思了這些年來的經歷。決定要用心畫一部能真正打動人的作品。就這樣,他把自己的出身、遭遇融入進了漫畫,從他所刻畫的鳴人里,我們甚至還能看到當年他的風采。《火影忍者》就這樣出世了!

  岸本與火影世界

  岸本齊史被譽為“火影之父”,從某種意義上講,是確實吻合的。在他所構造的火影世界里,我們可以看出很多有價值的東西和某些事物的影子。例如,佐助與鼬的故事就是以齊史本人與弟弟聖史為原形的。只不過,現實生活中,卻是弟弟為哥哥自我犧牲了很多。又比如主人公的遭遇,使我們看到鳴人就想到齊史本人當年的遭遇有多麼悲慘。當然,藝術是凌駕於生活之上的,但是從本質上說,沒有這些遭遇,就沒有《火影忍者》精彩的故事情節;沒有岸本齊史,就沒有《火影忍者》。

  現實生活中,岸本的靈感一部分源於自我創作與構思,一部分源於與好友李松楊的討論,另一部分則是人生閱歷與知識的積澱。從《火影忍者》的主題上看,是圍繞“不放棄”這一點展開的,拚命地努力,拚命地為了得到大家的認可,這些元素彷彿可以使我們看到那個“難產”過程的風與雨。

  我們在一部優秀的作品中是可以看到內涵的。從《火影忍者》的世界里,使我們這些讀者看到了人生的另一種姿態:勇往直前,絕不放棄不!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火影之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影之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