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攝影之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攝影之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咔嚓”幾處美麗畫面又被一個‘小黑匣’記錄了下來,它的主人——我,正不亦樂乎的擺弄着它,享受着無比的樂趣。 

  小時候的我,調皮搗蛋,看到什麼喜歡什麼。這不,又被這‘小黑匣’給迷住了,逞強的我硬從爸爸手裡搶來,學着大人的樣子稀里糊塗亂拍一通,搞的大家哭笑不得。為了不讓人笑話,我便投入到這小傢伙的研究之中。 

  現在的我已熟悉了‘小黑匣’——照相機的基本操作。便拿着它開始了玩樂與學習的旅途。瞧:我一手拽着照相機,食指搭在拍照鍵上;左手托住鏡頭,控制對焦,做起了小攝影員。可是我一直沒有時間展現我的“大師級”攝影技術,十分苦惱。 

  寒假到了,我們一家決定去海南島歡度寒日。興緻勃勃的我拎着相機包踏上了拍照之旅,爸爸開玩笑說:“小攝影師加油啊!我們的拍照工作就交給你了。”我滿懷信心的答應了一聲,決定好好表現給大家看,已報“當年的大笑之仇”  

  走到海邊,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打開開關,調到‘風光’一欄並暗暗想到:全自動當時是給‘菜鳥’準備的,我可堅決不能用。想着,我便調好聚焦,記錄下一處處美麗的場景。我看到波濤洶湧的大海;形態各異的貝殼;細膩的沙子;可憐的海星。“咔嚓”只聽見一陣陣愉悅的聲音隨着風兒飛舞,漸漸消失。可沒過多久,看慣了這些的我不禁心煩無趣:沒什麼特殊的,跟我想象的椰子樹海灘完全不一樣啊!除了海就是沙,除了沙就是海。 

  正當我隨意走着的同時,一個小女孩走進我的視角,只見她拎着一個黑色塑料袋,低着頭走着。正奇怪,她撿起一個飲料瓶和廢棄的餐巾紙放進了塑料袋,接着又把一個被水衝上來的小魚拋向大海。這普通的動作卻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不由想起學過的文章《這條小魚在乎》。我穩住顫抖的手,把照相方法調回了全自動——這麼重要的一面我可不能因為任性而錯過。隨着閃光燈的閃起,我彷彿也把心靈的窗戶所打開。 

  風兒調皮地拂過我的臉,使我清醒過來,又對着她拍了幾張,她彷彿察覺到了我的動作,對着我輕輕一笑便走了。我默默的走向家人,心裡不禁感慨萬分:就像那個女孩一樣,我們不能為了一時的輕鬆和方便而破壞我們的大自然,只有多一些像那個女孩的人,我們生活的地球又怎麼會被傷害呢? 

  看着女孩把垃圾袋扔進垃圾桶的那張照片,我忍不住為地球呼籲:地球是美麗的,但同時也是脆弱的。我們保護了環境,不也是在保護自己嗎?大家趕快參與到保護地球的行動中來吧。 

  隨着寒假的離去,我漸漸忘記了海南島的種種,可那個女孩所做的事卻仍然刻在了我的腦海中,她提醒着我時時保護環境,更讓我明白:我們要貢獻自己的力量,哪怕是一絲絲,也要為人們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攝影之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攝影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