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曲心靈的樂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心靈的樂章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也想寫點什麼,獨處之時往往想着許多,只是在一提筆的頃刻就忘了。我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自己說說話,一番感慨,一番期待,交織成的是心中的一道彩虹,編織成的卻是童年的一個夢,一個蝴蝶夢,夢中的真實轉眼間便是夢醒的空虛,不禁想起"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這句詩。 

  是的,我愛文學,尤其是古典文學,概括起來只是"詩詞歌賦"四個字而已,然而,殊不知千古的愁怨風流和時代的悲哀盡集於此,它是一種靈魂。人不能沒有靈魂,詩就是我的靈魂。 

  好一殘陽,好一落花,好一斷橋,難道淚珠竟在貝殼裡嗎?或許是的,或許"閣淚汪汪不敢垂,恐人知"的不只是人吧! 

  哭的是"花謝花開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嘆的是"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終是悲哀"一?g凈土掩風流". 

  一片秋心把盞,兩雁落漁灣,好一似春景茫然。甚多情,唯有柳楊裁。 東風難耐,盡修得枝已短葉已殘。相逢幾處恨時短,豈不知世事人生皆多舛。 夜深里,寂寥人,輾轉已成慣。耐不住,情思斷。

您正在瀏覽: 一曲心靈的樂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心靈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