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揚帆拼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揚帆拼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揚帆拼搏 標籤:高一作文 拼搏作文 揚帆起航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揚帆拼搏

  漫步清新校園,呼吸書卷芳香。用辛勤的汗水澆灌枯燥的日子,用堅強的意志書寫感人的故事,用平凡的沙子鋪就成功的道路,背誦唐詩宋詞引來黎明的旭日,演算XYZ驅走喧嘩嘈雜,默記ABC忘了汗流浹背……這就是高中生活。“三點一線”,看似尋常最崎嶇,風平浪靜涌激情。

  白駒過隙,月考即將逼近,緊張與恐懼一天天地增多——我如臨“大敵”,不知所措。與“前輩們”聊天時,他們往往會勸我“想開點兒”,告訴我這只是個過程。然而,我明白:回顧比經歷要輕鬆的多。在我看來,心理壓力,它的根源在於一種責任感的產生和對自己更高一步的要求,要求自己做得很好,更好,最好,想擁有美好的未來,而這一切又絕非能一蹴而就。於是在起點與目標之間這種壓力便督促我們不斷前進。然而,過重的心理壓力確實又影響我們的進步。所以說,要學會以一顆“平常心”——“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來對人對事對己。當你冷靜,客觀剖析你的缺點時,相信你的心理壓力將會轉化為動力,使你緊張,充實地生活——畢竟,只有離目標越來越近直至達到時,心理壓力才會根本得以緩解。困難會接踵而來,面對新目標,新壓力,我們不得不一次比一次更艱難去完成任務,如此周而復始。在期間,如果你被心理壓力打垮了而就此沉淪,退縮了,那麼你就輸了。我願大家做個不敗者。

  朋友們,你是否覺得生命是一首歌?一首僅能由我們自己譜曲,填詞的歌?這樂曲對於每個人都有所不同,有的開頭低沉,卻又逐漸亮,有的開頭歡快,結尾卻平平淡淡,這完全取決於個人。我們都知道,拼搏是前提,奮鬥是路基,我心裡默默地祝福:願我們所有人都能盪起輕舟的楫槳,乘上思想的航船,到達勝利的彼岸!

  高一(312)班池茗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揚帆拼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揚帆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