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它起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它起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為它起跑 

  宣布高中生活開始的槍聲早在這個漫長而快樂的星期的第一天打響了。聲音傳遍了我的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感應了我的身體的每一個部分。走到這個陌生的校園,睡在這張生硬的床板上,面對舍友的一張張友好而生疏的面孔,我開始不安、害怕,好幾個晚上看見睡不着覺,好幾個晚上半夜醒來想起家的溫暖,好幾個晚上看見舍友們打電話回家而我卻連信息都沒有發過,因為我不想讓家人牽挂,不想用編織的故事為自己的感受做掩飾來讓家人安心。生存在2班,讓我有了許多憂患感。面對一群比自己強得多的學習能手,我的頭慢慢地朝地面的方向移動。他們的實力遠遠超出我的想象,文科強的同學僅僅是一兩句話就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理科強的同學僅僅是一兩道難題就讓人驚訝得刮目相看,然而我卻是一個文也不行,理更薄弱的中等生。想到這些,我又多了幾分害怕,面對各科老師,我做的準備便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適應。雖然很多老師的教學方式與以前大有不同,但我依然一直都在說服自己,鼓勵自己,告訴自己,只要過一段日子就好了。不管怎樣,總算把這個星期給熬過來了。 

  雖然與高中生活僅僅接觸了一個星期,但在這星期內我體會到了許多以前都不曾出現過的感受,好比如同學交往之間的快樂與輕鬆,舍友之間的無話不談與和睦相處......雖然不開心的事情每天都有發生,但快樂的事情每天都不會少。腦里總會記得有一句話: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不妨讓兩邊的嘴角向上翹。因為只要笑一笑,沒什麼過不了啊! 

  從第一天起,老師就給了我們下了一個強意識,那就是一切都為了高考。僅管這句話有些太過絕對,但從實際這一點來看的話,確實如此。因為我給了自己另一個強意識,那就是在這個月里要學會為它起跑,因為好的開始就意味着我們已經成功了一半,所以我必須為自己找一個起點,計劃一條路線,想着目標前進。 

  世界華人成功學家陳安之說過的話里,有兩句詩我最喜歡的,一句是世界上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它告訴我,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我們都無需害怕,因為只要信心強,恆心在,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另一句是如果沒有得到你要的,就即將得到更好的。它告訴我,不管為任何事做出什麼選擇,我們都無需後悔,因為往往我們想要的卻不是對我們最好的。 

  從這一刻起,我不會再自卑了,而且我要做到:曾有多自卑,今後就有多自信!然而我要學會為它起跑,因為只有這樣,我才可以跑得更遠,飛得更高。請相信我,支持我,鼓勵我,我會做得更好的!

您正在瀏覽: 為它起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它起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