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窗前燈光依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燈光依舊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時,您早已匆匆趕到學校;當明月與銀河共舞時,您仍拖着疲憊忙碌在燈下。這是我的老師的身影……

  ——題記

  風吹開飄零得泛黃的日記本,思緒紛飛,悠悠歲月,歷歷往事,依舊紛飛在我的心中。記憶的閘門不由自主的打開了,它就像一部影片,在我的腦海里播放……

  【片段一】記得第一次邁進校園,我哭鬧着要回家,媽媽也陪着我落淚。您——王老師,以你那溫暖的臂膀緊緊的摟着我,那和藹的面容,慈祥的目光,溫和的聲音,使我緊張的情緒一下子煙消雲散。寧輕輕的撫摩着我的頭,溫柔的對我笑,我深深的愛上了這座學校。課堂上,我們一起翱翔在知識的藍天下——白雲是您譜下的樂章,雨水是您播撒下的希望;下課後,您與我們一同遨遊在心靈的海洋里——貝殼是您的真誠,魚兒是您的熱情。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片段二】還記得第一次戴上了紅領巾,您——高老師,用你那清脆悅耳的聲音嚴肅地說:“孩子,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革命前輩的血不能白流啊!”您給了我生活的尺,讓我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一面模範的鏡子,讓我處處學習的榜樣。我用稚嫩的目光望着您,心裡暗暗堅定信心:“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創新。”老師,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片段三】轉眼初中生活即將結束,坐在教室里,看着雪白的粉筆隨蔡老師蒼勁的臂膀一跌一揚,與黑板摩擦着發出優美的曲調。敬愛的蔡老師瀟洒的把身子一轉,一顆顆閃耀的星星掛上了黑色的夜幕中。星星點點的粉筆灰在空中瀰漫飄揚,知識也散布到我們的腦海中。晨曦透過玻璃,輕揚飄落在老師的髮絲上。霎時,老師想塵封已久去又發出光輝的雕像,眼神里穿越了古老文明,歷史長河……您巴不得將您說知道的知識都傳送給我們,望着同學們作業上那一個個鮮紅的叉,您的心跌入谷底。放着病情不管,只為我們多學一點:放着生病的孩子不管,只為我們考好一點。那天,無意間瞥見您疲憊的神態。啊!老師!絲絲皺紋,見證了您多年的付出,縷縷白髮,目睹了您辛勤的哺育,粒粒藥片,傾聽了您永恆的期盼。老師,相信:“今朝辛勤無人曉,來日遍地桃李天下知!”我們將飛往更藍的天空,留下朵朵白雲來寄託我們的寸草心。

  回憶過去的一幕幕,從幼兒園到初中,給予我愛與關懷的老師不計其數,在此我要向所有的老師說聲感謝。此時我想起了一首歌:“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啊每當想起您,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在心中激蕩……”

  福建石獅一中高一:cailiting

您正在瀏覽: 窗前燈光依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燈光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