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的生存需要水,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這一基本物質。

地球上的水是不斷循環和變化。但它並不是取之不盡的,而是最為寶貴和不可替代的自然資源。在科學課上,我們看過一段視頻,上面說:雖然從太空看地球,地球似乎是一個“水球”,但是能直接飲用的淡水資源卻是極少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擰水龍頭,水就源源不斷地流出來,可能絲毫感覺不到水再慢慢的流逝。但事實上,我們賴以生存的水,正日益短缺。據統計,全世界還有超過10億的人口用不上清潔的水,人類每年有310萬人因飲用不潔水患病而死亡。看了這些數據,你是不是覺得有些害怕?其實,生活上一點一滴的水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獲得的,而是工人叔叔從漫無邊際的黃土地里不辭辛苦地挖出來的。在缺水的同時,由於經濟發展和人口的增加,我國的用水量在不斷增加,污水排放量也在增加。大家已不同程度地察覺到,生活的自然環境在不斷發生變化,人類賴以生存的河流、濕地等生態系統也在發生劇烈的變化,一些生態系統退化問題觸目驚心。在數學課上,我們學分數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驚人的消息:“長江幹流約五分之三的水體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雖然是數學課,但它也結合了生活實際。在電視上,我也經常看到一些地區因乾旱、缺水、水中毒而死的人。有可能,是因為那些地方本身就缺水;還有可能,是因為他們不珍惜水資源而造成的。

城市缺水問題早已不容迴避,水是人類共有的資源,水一旦缺乏,日子將不再燦爛。但是,生活中,做到主動節水的人並不多,只有當節水意識提高之後,才能將它轉化為自覺行為。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幾個關於“節水”的小竅門。我媽媽經常用淘米水洗蔬菜,;爸爸用洗臉水洗腳;姐姐用養魚的水澆花;妹妹用麵湯洗碗等等。因為我們帶頭提倡“一水多用”,所以應該樹立榜樣,讓更多的人加入到節水的行列中來。我覺得,節水並不用別人督促,而是自然而然的洗完手關水龍頭,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每個人都應懷有一份愛與感謝之心,是水讓我們活到今天。

從點滴做起,節約水資源;愛護水資源;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創美好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