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言: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題記

  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時代,卻也是最糟糕的時代。

  我們的交通工具進步了,車上站着的老人卻多了;我們的科技發達了,登上月球探索太空,卻不願幫助我們身邊的鄰居;我們的時代進步了,但價值觀卻下降了。我們都知道“此仇不報非君子”卻不知“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我們生活在當下。

  記得一則新聞報道:某大學校長辭退了六位貧困大學生,因他們接受慈善者捐助的錢,竟好幾年都不向捐助者寫過一封信,沒說過一句感謝的話。

  社會就這麼潦倒嗎?

  我記得哥哥說過,他曾經的那次拾金不昧,使他很生氣,哥哥把錢包還給失主,他不但沒有感謝之詞,嘴裡竟還說著:“裡面的東西少了肯定是你拿的!”

  我們憤怒,卻也感慨。

  我們感嘆大批青年出國深造,歸來報效祖國。我們感嘆一個將不久人世的老人,教導子孫報答幫助自己的人。我們感嘆一位學習緊張的高三學生為自己父母捶背。

  感恩,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陽光雨露。無論是相等尊重,或是怎樣卑微,無論在何地,或是有怎樣的生活經歷。我們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我們的生命才能更美好。

  感恩,是我們每個人做人的支點。有些人連感恩都不知曉,那麼這樣的人能獲得他人的青睞嗎?能在事業上獲得成功嗎?

  感恩,是我們每個人獲得尊重的基礎。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朱思琪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