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標籤:最後一滴眼淚作文 最後一滴淚作文 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珠作文

  俗話說得好“人可以七日不吃飯,但絕不可七日不喝水”是的,水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條件之一,沒有水,也就沒有生命的存在。

  地球表面的70%被水覆蓋,但淡水資源僅占所有水資源的2。5%,近70%的淡水固定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層中,其餘多為土壤水分或深層地下水,不能被人類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007%的水可為人類直接利用,而中國人均淡水資源只佔世界人均淡水資源的四分之一。

  雖然不停的提倡保護水資源,但人類還是不知道沒有保護水資源,繼續浪費水,後果會是怎樣的。

  就看看我們的周圍吧,有許多小孩子會玩水槍,他們可能以為玩水很好玩。每天拿着水槍跑來跑去,噴來噴去的,玩得特別的開心。連自己變成“落湯雞”也毫不在乎,他們不知道這樣會浪費多少的水。可別看每天浪費一點水沒關係,如果我們中國的13億人每天浪費一滴水,那麼,我們國家一天就要浪費13億滴水了,這可不是個小數目。

  為了讓大家更好的保護水資源,下面我給大家提幾點建議:

  1、要從自己做起,做到不和別人一起破壞水資源。還要從家庭做起,讓家人了解到破壞水資源的危險,讓他們也不破壞水資源。還要讓別人跟你一樣保護水資源。

  2、在家中用水要勤儉節約。洗完菜的水不要倒掉,還可以用來澆水、澆花等。還要讓家長在工作單位上也節約用水。不要以為工家的水就可以浪費了。這是不正確節約水的表現。也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3、如果見到有人故意破壞水源,應勇敢的向他勸說,並說明破壞水源會給我們帶來極大的危險。而且讓他以後要保護水資源。遇到勸阻不聽的,並且情節嚴重的,要直接報告有關部門,用法律來懲罰他們。

  4、在學校里,我們要做同學們的榜樣,做同學們的表率。讓同學們也有保護水資源的責任感。像拖地的時候,同學們在沖拖把的時候,浪費水極多。如果這樣浪費,得浪費很多水呀!應該在沖拖把的地方設立兩個水池,一個是沖臟物,一個是清潔的。同學們在拖完地時,上面有許多臟物,先到沖臟物的水池裡把臟物衝掉。在到清潔的地方沖乾淨。這樣就節約了不少水既節約了水,又把拖把沖乾淨了,真是一舉兩得!

  朋友們,讓我行動起來,為保護水資源,保護大自然做出一份努力吧!讓我們從先在開始,就養成珍惜、節約水、保護水的意識和習慣,不僅為了人類,也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明天!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

  初一:小韻韻韻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