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百萬一次,五百萬兩次,五……”“我出一千萬!”“我出一千三百萬”另一個富商舉着手軟弱無力地說道。

  2072年的拍賣會,是什麼寶物這麼值錢?是鑽石?還是珠寶?還是什麼稀有的珍品?都不是,放在拍賣台上的是一個晶瑩剔透的瓶子裡面似乎空空如也,仔細一看,裡面有一滴不大顯眼的水珠被這晶瑩剔透的杯子襯托的那樣美,那樣純。席位上的人們都死死盯住這滴水似乎害怕它悄悄溜走,這是世界上最後一滴乾淨的可飲用的純凈水。

  在2070年前人們濫用水資源,幾乎家家的水龍頭裡的水都是細水長流,小孩手中的噴水槍家長怕噴到小孩口中也用的純凈水,在2064年時許多河流都乾枯了人們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卻沒有太在意的,知道2067年,所有河流基本乾枯,科學家有了人工造飲用水的機器這個方案,這條消息一播出大家放心了些有的便知道要節約用水,而一部分富商滿不在乎認為有了這個方案便一定沒問題,就算真到沒水的那一天再用些錢把水買嘍不就行了,還有些人竟然說等沒水的時候自己早不在世了,節約用水什麼都是後代的事了。有些人還是一如既往的浪費水,逃了米的水直接倒掉,難道不知道這水還可以澆花嗎?家中的水龍頭一如既往的細水長流……

  直到2070年宣布設計方案實施失敗,人們才開始重視節約用水,但已經晚了,能飲用的純凈水已屈指可數。

  現在,2072年,各地富商聚在這裡買這最後一滴水,這滴水在這個透明的玻璃里杯中,顯得格外誘人,“我出十億!”似乎用盡了所有力氣喊出的聲音,“十億一次,十億兩次,十億……”還沒說完所有在會場的人們蜂擁而上“我的!”“我的”“我的!”每個人用盡所有的力氣叫喊着,一個人拿到了瓶子打開蓋子剛要喝被另一個人搶去“啪”玻璃杯掉到地上,那滴水落到地上與大地融為一體……

  (本文主要寫了未來的一次拍賣會上拍賣的並不是什麼金銀珠寶而是最後一滴純凈水,回想以前大家浪費水資源的可恥行為,最後在大家的爭搶中瓶子落到地上碎了,這滴水與大地融為了一體。)

您正在瀏覽: 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