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定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定格 標籤:定格作文

定格 

  生命如風,好一個雋美的比喻,可惜它來得太飄渺;生命如書,好一個形象的比喻,可惜它來得太深奧。也許,生命如畫吧,如畫的生命里定格着許多美麗的畫面。 

  如果說我們的生命是一幅畫卷,那麼從我們生命中走過的人就是一支支畫筆。是他們,把我們的生命畫卷描繪得色彩斑斕。有一個叫小菊的女孩曾在我的人生畫卷上留下了無比美麗的圖案。 

  小菊是我的小學同學,小學畢業后便因為家裡貧困而輟了學。小菊家裡的確貧困,甚至可以用一貧如洗、家徒四壁來形容。家中除了年老多病的奶奶和半身癱瘓的父親外,還有2歲的弟弟(現在應該5歲了),母親也借口外出打工而一去不復返了。我以為失學會像一把重鎚把小菊幼小的心靈重重地打擊,卻沒想到這個女孩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堅強,非但沒有垮下,反而挑起了家中所有的擔子。 

  那次,我路過她家門口,看見她背着弟弟在陽光下洗衣服。溫暖的陽光灑在她的身上,把她瘦弱的身軀映得更加清秀。我聽見她在說話,可我聽不清她在說什麼,我走近些,聽清了,她在背詩,好像是李白的《靜夜思》。她抬頭看見了我,沖我笑了笑,繼續洗她的衣服,背她的詩。那一刻,我看見她的眼裡充滿了喜悅與希望,痛苦似乎從未出現在她的生命中!那一刻,那一場景,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腦海里。 

  我第二次看見她是初二的一個周末。當她拄着雙拐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吃驚的張大了嘴巴,心也一下子沉入了萬丈深淵。而小菊卻平靜地告訴我只是被車小小的撞了一下。從她的語氣中,我沒有聽出一絲一毫的埋怨,她像海水一樣接受了所有的苦難,卻選擇了樂觀的面對一切。這一刻,她的堅強感染了我。 

  最後一次聽說她是上個月的事了。聽人說她外出打工了,工作很出色,老闆也很喜歡她。聽到這,我不由得為這個女孩感到欣慰,好人終究會有好報。此刻,或許她正坐在機器房裡,一面紡紗織布,一面背着李白的某首詩呢。 

  這個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女孩給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她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幸福,也讓我學會了樂觀與堅強。她的名字,她的舉動,都永遠的定格在我的生命畫卷中!

您正在瀏覽: 定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