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定格了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定格了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接近開學了,書包空空如也。因此我要讓書包中有點東西,我便沖向超市。超市裡的人群絡繹不絕。快要開學了,大家都是來買文具的吧。

  有大人帶着小孩的,有兩三個學一同來採購的,還有一個人來超市精挑細選的。我朝四周望了望,琳琅滿目的物品,讓我頓時不知所措,自己到底要買什麼。眼珠子時不時往左右兩邊撇了一下,余光中看到了好多漂亮的本子。腳不自覺的挪向那邊,穿過了“人山人海”,心中不由的敬佩自己。我看了那些有着漂亮圖案的本子——十二星座主題,各種圖案千奇百怪,可愛又夢幻,高貴又低調。怎能不心動呢?我沮喪了,這麼漂亮的本子通常都很貴吧!抱着一絲希望看了一眼價格,剎那間彷彿黑暗中出現了光明。才三塊錢,便義無反顧地拿了好幾本白的、黑的、藍的、粉的……我心滿意足的報者手中的八本本子走向收銀台。“唰”“一共是24元。”收銀員阿姨面帶笑容,瘦削的臉上被這笑容鑲嵌的天衣無縫,顯得陽光朝氣蓬勃,溫柔清澈的嗓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聽完價格后的我得意洋洋的翻起了錢包,只找到了20元錢,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可能才20元吧!我又急忙慌張的尋找了四五遍,一次比一次驚恐,還是沒有找到,手不停的冒汗,我心中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的不知所措、忐忑不安。所謂的心急如焚就是這樣吧。

  那我把幾本本子放回去吧,兩個小人在我心中吵架。“放回去吧,錢也許還夠。”我贊同他的想法正準備走時,另個小人說“別聽他的,別人都等了不耐煩了,你還這樣做,真是愚蠢。”腦子整一片空白時,那個嗓音你又照亮了我,她看了看我手中“孤獨”的20元錢,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小朋友沒帶夠錢嗎?”“……嗯……”我像犯了錯的小孩不敢正視她。“沒關係。這樣吧,你寫張欠條給我,你明天可以過來還錢的,可以嗎?”她那如同陽光般的聲音溫暖了我,我感動得不知所措,“謝謝,阿姨,我明天一定會把錢帶來的。”“嗯。”

  第二天,早晨的陽光映在我的臉上,暖哄哄的,我貪婪的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這大好的天氣,我想起了昨天那個收銀員阿姨的笑容,拿着5塊錢又衝到了超市。我把錢和欠條拿了出來,遞給了收營員。她有以同樣的微笑、同樣的關愛、同樣的溫柔對我說話。每當看到太陽冉冉升起時,那一抹陽光,便情不自禁想起了那微笑,那沐浴着我的微笑;那照亮我的微笑;溫暖着我的微笑,多希望那一微笑永遠定格在那。

  六年級:郭丹丹

您正在瀏覽: 被定格了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定格了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