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吧,我的小時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吧,我的小時代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人問起,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畫樹。我笑了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其實,那隻不過是我童年的夢罷了。只是喜歡安靜、專心,一筆一畫描刻樹榦時的那種感覺。決定它在哪裡分枝,長出什麼樣的葉子,是剛剛發芽的新葉,還是即將飄落的枯葉。一邊畫一邊想,畫完一棵再一棵,森林也就慢慢跑了出來。我以為這樣就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森林、自己的王國。

  以前,只要是打破碗,摔爛任何東西,犯了什麼錯,遇到什麼事都可以直接的鑽進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現在、卻不同了,做錯事都會被責罵,爸爸媽媽那溫暖的懷抱也不再為我敞開了,他們會告訴我:“你已經不是小孩了,長大了,要自己去鍛煉一下了。”我聽了,好難過、好難過,一切都在變。長大了,我也不知道從何時起,自己學會了堅強,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再是那個被人上緊發條,隨着音樂響起就會動的小孩了。只不過是,還會懷念,還會留戀那個懷抱、那個溫暖的懷抱。

  小時候我與哥哥、妹妹。只要燈一暗,我們就開始冒險。捉迷藏,扮鬼,玩遊戲,那時的我們天真,活潑,愛熱鬧。但是,長大后,這些冒險就全都不見了。家裡每天都變得安安靜靜的。跟哥哥聊天的時候,我告訴他:“小時候,我曾夢想種一棵大樹,然後修剪成一隻大象。昨天午後,忽然想起童年的大象樹,覺得兒時的夢想真是迷人阿,突然的好想回去……”哥哥摸了摸我的頭,意味深長的對我說:“你就像那棵樹,小時候沒有樹葉,很小很小。不懂得怎麼吮吸大地的土壤,天上的雨露和明媚的陽光。所以大樹就教了你好多好多,讓你慢慢習慣、慢慢學會。最後,甚至懂得了自力更生,慢慢的長出新葉,然後變成了一棵大樹。可是身邊的大樹卻不再照顧小樹了,因為它長大了,不能像童年那樣、天真幼稚了。而你也一樣,你懷念過去,固然是好,但是你也不能一直一直的念念不忘,人終究要長大的……”我抬頭,呵,何時起,哥哥長大了好多,變成熟了好多。

  童年時的夢想、童年時的願望、童年時的天真,隨着時間流逝了。還沒來得及感慨,我的童年就一去不回來了。我獃獃佇立,時間一秒一秒地消逝,明白自己不能再幻想有回去的那天。我要學着長大。然後,我揮手,走吧,我的小時代,帶着我的夢走吧。

  廣東廣州黃埔區黃埔職業技術學校高一:wng3子

您正在瀏覽: 走吧,我的小時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吧,我的小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