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的路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路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寒冷的北風在我身邊一呼而過,我情不自禁地望了望我腳上的鞋,破了一個小小的洞。寒風似乎在和我捉迷藏,鑽進我的鞋裡。餘暉照在我的臉上,讓我一臉就看見了坐在台階上的一位補鞋老人!

  我急忙跑過去,問:“老爺爺,您這兒是補鞋的嗎?”老爺爺不慌不忙地回答:“是呀,你要補呀,不過,天快黑了,我要回家了,下次吧。”“不,老爺爺,你現在幫我弄一下,行嗎?”我懇成地說道。老爺爺望了望灰暗的天空,再看了看我腳上的鞋,說:“好吧,如果我不幫你弄好,那此不是讓你受涼了,呵呵。”我把鞋慢慢地脫下,遞到老爺爺手上。老爺爺拿過,放在一塊厚厚的木板上,然後找出一匹顏色相符的布,拿小釘子釘在上面,老爺爺在幹活,我仔細地打量着他,他的兩鬢早已白了,臉上也布滿了皺紋,白白的鬍子稀疏可見,穿這大大的棉衣,戴着一頂帽子,看到這兒,我奇怪地問道:“老爺爺,在這麼冷的天,你怎麼還坐在路口上為別人補鞋呢?”老爺也笑了笑,說:“這麼冷的天,補鞋的也早已回家取暖了,還有誰會留在街頭挨冷,就這樣,人們破了的鞋補不了,自然而然,就會扔了,如果我在這兒,他們就會拿來給我補,補好了,這鞋又能穿了,我補鞋不是為了錢多少,而是為了給人們行個方便而已。”

  聊着聊着,不知不覺,我的鞋已經補好了,我伸出手想拿,老爺爺卻說:“把你的另一個鞋脫下來吧。”我疑惑不解,不另一個鞋子也脫給了他。老爺爺把兩個鞋子放在一起,拿出了一堆棉花,在我的鞋子上加了進去,不一會兒,就弄好了,老爺爺遞給我時,我無意中看到了他的小指上出血了,我拿過鞋,便問他:“老爺爺你沒事吧,你的手出血了?”“沒事,不用怕。”老爺爺不在乎地說。他拿出止血貼弄好便叫我趕快把鞋穿上,這時,我的心裡不禁地湧出一陣陣暖流,我穿上鞋,感嘆道:“哇,好暖和啊!謝謝您,老爺爺,多少錢呢?”我摸了摸口袋,突然發現自己沒帶錢,我真的後悔死了,恨當初自己補鞋之前不摸摸口袋,我剛想告訴他我忘帶錢了,他就好似知道一樣,揮揮手說:“不用了,天冷,快回家吧。”老爺爺提起箱子,便像回家的路走去。望着冬日下那蒼老的背影越走越遠,在餘暉下慢慢地消失了!

  六年級:2227468260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路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