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恆的風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風鈴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纖巧的千紙鶴,五彩斑斕的星星在我眼前飛舞,悅耳的鈴聲在我耳邊回蕩,我的心也伴隨着那起舞的風鈴飛呀飛呀,一直飛到了記憶的盒子里……

  “你的風鈴好漂亮啊。”

  “你在哪裡買的?多少錢?”

  聽着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談論彼此的風鈴,假裝寫作業的我再也忍不住了,飛跑出教室,因為他們都有風鈴,而我沒有,我怕他們嘲笑我。一陣清風拂來,路旁搖曳的樹葉在我看來彷彿也成了那隨風起舞的風鈴,那呼呼的風聲彷彿成了清脆悅耳的鈴聲,我幼小的心靈充滿了對風鈴的期望,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媽媽是絕不容許我買這些在她看來是無用而奢侈的東西。

  回到家裡,媽媽正在做飯,我坐立不安,可又不敢跟媽媽提這件事,但放學時,我駐足在“老地方”看夢寐以求的風鈴,那清脆的鈴聲好似魔咒般傳入我的耳中。想到這裡,我慢慢移到媽媽的身邊,用小得像蒼蠅般的聲音說:“媽媽,學校今天中午要交二十元的資料費。”媽媽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便給了我二十元。我接過錢飛快地奔向“老地方”。我看着那隨風飛舞的風鈴,手裡的錢捏得更緊了。正當我準備掏錢的時候,眼前不禁出現出現這樣一幅畫面:媽媽在車間里辛苦地工作,汗水成滴地落下,她也顧不得擦,可現在我卻要用媽媽的血汗錢買一個只是滿足自己虛榮的東西,我於心何忍?我飛快地離開了鈴店。

  整個下午,我都在迷惘中度過,晚上回家,媽媽還沒下班,我寫了一張紙條和錢一起放在桌上,便去睡覺了……

  第二天一早,我剛睜開眼,便有一陣清脆悅耳的鈴聲傳入我的耳中,是風鈴聲,我一陣納悶,可看到桌邊的字條我就明白了這一切。摸着媽媽給我買的紫色風鈴,我感覺我摸到的是幸福滋味,是媽媽對我濃濃的愛。

  如今時光飛逝,紫色的風鈴已經變成了回憶,但媽媽對我的愛是永遠不會退色的。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風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風鈴 暫無評論